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追忆抗战历史,缅怀爱国先烈 ——国关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历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5月16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教育。





在馆内,同学们一同参观了《伟大胜利 历史贡献》主题展览。“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馆内收藏了抗日战争时期的各种历史文献和相关实物,辅以景观、油画、雕塑、视觉交互等展示方式,全面反映了中华民族为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付出的巨大牺牲和作出的重要贡献。





通过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大量视频影像,同志们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勇气、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开展,让同学们追忆了中国抗战的历程和苦难、感受革命先烈的牺牲精神、学习了继承中华民族不屈战斗的精髓、了解伟大祖国发展的历史,更激励了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奋发进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