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二级党校党员教育活动举行

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暨二级党校党员教育活动举行

 

学院新闻中心讯(记者周芳欣 摄影 柳青)2011年11月24日中午12:30,我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大会在诚信楼129教室举行。此次党员发展大会由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飞老师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徐松出席大会。

黄飞老师首先简单介绍了此次大会发展党员的具体情况。此次我院学生党支部计划发展21名党员,1人由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

大会在铿锵有力的《国际歌》声中拉开帷幕。



党员发展大会上全体人员齐唱国际歌


2008级肖婷同学首先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书。一年的预备期中,生活、学习和工作上的积累使她在各方面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自身的成熟、成长让她充满自信的向党组织提交了这份转正申请。

随后来自2008级、2009级和2010级的21名积极分子宣读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他们怀着对党组织的一腔热情,在各个方面刻苦努力向党组织靠拢,逐步走向成熟。在全面发展的同时,也依托个人兴趣,有所专长:或热心公益,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或刻苦学习,多次获得综合奖学金;或负责工作,得到广大同学一致好评……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党组织欢迎他们加入到党的队伍中来,希望他们的才华得到更加充分的展现。

经过到会的正式党员表决,肖婷同学转为正式党员。其他21名入党积极分子成为了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发展对象宣读入党申请书


徐松书记首先对党员如期转正和新加入党员队伍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真诚的祝贺。

徐松书记表示,党员身份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和精神。责任体现在,作为学生,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精神体现在,作为党员,要乐于奉献,勇于担当。

徐松书记结合11月10日校党委王玲书记为2011级新生党员所做的“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先锋”的专题报告,向到会的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主要学生干部、部分积极分子和普通同学进行了深入解读。

首先,坚定的理想信念对于广大同学尤其是我们学生党员有着深刻的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王玲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学生党员要“善于学习,善于思考”,就是希望我们广大学生党员通过加强理论学习来认识世界,认识社会,做思想的强者。其次,王玲书记的专题报告从思想高度对增强学生党员的主体意识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社会环境复杂多变,新生党员初入校园,环境、身份和政治面貌都发生着快速的变化,任何观点和看法都可能影响到每一名学生,因此,党员同学必须始终坚持党的理念和宗旨,保持高度的自觉,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这是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中判断是非、甄别真伪的重要思想保证。第三,党员同学们要自觉磨练意志,坚忍不拔,要有意识培养自己承受挫折的勇气和品格,面对急剧变化的社会环境,头脑保持冷静,客观面对现实,明确责任使命,勇于奉献,有所作为,严格要求自己,注意细节,努力为周围的人树立榜样。



徐松书记在党员教育活动上讲话



徐松书记最后引用王玲书记在专题报告中对党员同学的希望,与到会的全部体党员共勉:努力学习,勤于思考,树立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成就事业奠定坚实的基础,成为政治坚定、德才兼备、开拓创新的优秀共产党员!

大会最后,新入党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全体党员也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此次富有教育意义的党员发展大会暨二级党校党员教育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