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把握思想动态”专题之一:我院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把握思想动态”专题之一:我院召开学业困难学生座谈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夏桦)4月17日中午12:30,我院学业困难学生思想动态座谈会在诚信楼832会议室召开。我院党总支书记徐松老师、王海滨老师、辅导员朱志伟老师、辅导员助理向亚临老师出席此次会议。2009、2010级共7名学生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徐松老师首先说明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同时从三个方面帮助学生们分析了学业遇到困难的原因。他表示,学院在关心同学们的学业方面从未放松过,学院的每个老师都在尽可能帮助大家解决学业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他们经常探索新的教学模式和反思教学过程,以求使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更加适应学生的需求。学生们在学习中遇到问题,不仅是学生们的责任,更是学院的责任。




徐松书记与学生们沟通

7名与会学生进行了自我总结,分析了各自学业受挫的原因。大多数学生都认识到,对部分课程重视度不够以及学习时间分配不合理等问题是造成学业受挫的主要原因。

随后王海滨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他从课程特点和时间分配两个方面分析。他强调学生们应该重视课程分类,抓住课程的特点,注重专业知识的把握与积累,稳扎稳打。同时,要学会时间的高效分配与利用,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合理安排。

徐松书记鼓励学生们,“不同的时代对人才的定义和要求都不一样,成功的人不一定是成绩最优秀的。但能够处理好、规划好自己的发展路径和发展目标的人,成功的可能性永远比其他人大得多。”他要求学生要时刻调整好自己,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时间,注重知识储备与思维创新之间的贯通。做好该做的,承担自己的责任,同时兼顾好兴趣的发展;不能为自己找借口,要踏实的走好每一步。“世界上任何事情都没有如果,只有后果。当找寻借口成为一种习惯,你就只能去承担后果,甚至是苦果。”最后,徐松书记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机会与学生进行不同形式的沟通交流,更希望学生们能够主动向学院老师请教,以及时解决问题。

此次座谈会大大拉近了老师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为学业遭遇困难的学生疏导了心情,树立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