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办2010级学生入党知识介绍会

我院举办2010级学生入党知识介绍会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王姗 摄影 周芳欣)11月12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学生开展了以“入党知识介绍”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国际关系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健姝、分团委书记黄飞以及学生党员代表07级李艳虹出席了活动,为2010级学生详尽耐心地讲解入党知识。


马健姝老师向学生介绍入党知识

会上,马健姝书记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情况。马书记强调,在申请入党之前一定要端正入党动机。只有树立了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有持久不衰的动力,刻苦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才能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正确对待争取入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马书记也谈到自身对党的认识,中国共产党成为执政党有其历史必然性,是人民的选择;作为党员,应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关注绝大多数人民群众的利益。随后,马书记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使大家对入党过程的严肃性与程序性有了明确的认识。最后,马书记向在场学生提出了明确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加强学习,不断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勇于实践,争做先锋模范;牢记宗旨,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


同学们仔细聆听

学生党员代表07级李艳虹为2010级学生具体讲解了应该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从而进一步靠拢党组织。她从“不能旷课”、“做好社团活动”等细微处切入,引申至 “追求卓越,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与选择”、“要消费知识、传播知识、创造知识,做有思想有追求的精英人物”等宏远追求,使大家进一步明确大学时期应有的规划与目标。团员代表10级刘超代表所有2010级学生明确表示,作为一名中国共青团员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争取早日在思想上,进而在组织上入党。

 


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加深了学院2010级学生对党的认识,也督促学院学生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提高政治素质,开阔政治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