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我院举办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安全防范意识交流会

我院举办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安全防范意识交流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周芳欣 摄影 蒋阳)11月24日下午2:00,我院学生党员及学生干部安全防范意识交流会在诚信楼129教室举行。此次交流会由我院分团委书记黄飞老师主持。

黄飞老师首先向学生们通报了最近发生的学生安全事故。包括我校虹远楼劣质充电台灯引发的火灾、外出游玩的30名北京高校学生(含我校学生3人)被困密云县山中等。这些安全事故多是由学生安全防范意识不强、心理抗挫能力差、缺乏相关经验等原因引发。黄老师详尽介绍了这几起安全事故的情况,引起了在场学生对于安全问题的思考。


黄飞老师分析安全事故原因

学生们由此联想到其他安全问题。比如最近图书馆和宿舍楼发生的外来人员盗窃案、某些学生情绪低迷得不到排解引发忧郁症等。同时学生们认识到自己平日里某些“想当然”的行为会埋下安全隐患:不锁好宿舍门就外出、深夜独自回校、随意放置贵重物品……小细节上的粗心会酿成可怕的后果。种种安全事故所折射出的安全意识的薄弱性为学生们敲响了警钟。


参加交流会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

最后,黄老师指出,学生们应当树立起安全意识,大处留意、小事留心,防患于未然。他希望参与交流会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发挥好带头作用,在行动中践行安全规范。同时也注意关心身边的同学,帮助他们排除安全隐患。黄老师还建议学生们多参加体育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排解自己消极的心理,真正的健康成长。

交流会结束后,参加会议的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们对安全问题的认知更为清晰。他们都表示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意细节,消除安全隐患,真正把“安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