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活动 »

加强全员育人工作机制,打造良好的班主任交流平台

加强全员育人工作机制,打造良好的班主任交流平台

 

      3月10日下午2:00,国关学院党委召开班主任工作座谈会,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副书记李航敏、8名本科生班主任、2名研究生班主任以及辅导员参加座谈会。会议主题是践行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的工作理念,加强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由李航敏副书记主持。

 

      政治学班班主任,副教授张汉老师担任政治学1501班班主任,作为副教授的他,对于学生工作倾注了极大的心血,他说政治学与行政学班作为政治学专业的首届学生,格外珍贵,需倍加用心和关怀,为此,他邀请了政治学系的知名学者,在一学期内先后召开了四次主题班会,为学生的专业发展、书籍阅读以及文献查阅等方面进行悉心指导,并多次指导与推荐学生参加学校各类学术及竞赛活动。在他的推荐下,政治学班1名同学作为学院唯一人员入选学校“立德精英”项目,全班学生无不及格现象,全部平均学分积点都在3.0以上。学生的学业、思想等各方面都表现良好。


      国政1501班的班主任朱志伟老师则充分利用熟悉国际关系学院院情及学生职业发展特征的优势,为学生开展心理辅导、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学生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扮演好学生的“思想引路人”角色;国政1502班的李铭老师来自学校保卫处,他结合安全保卫的优势,对学生的安全稳定教育以及课外体育竞赛、学生活动等方面予以大量支持,学生遇到问题都乐于向他咨询和寻求帮助。2014级的班主任邱昌情老师和赵洋老师是专业课教师,也是学生的“知心大哥”,他们则结合专业课的学习,定期与同学们召开班会,并推荐专业课阅读书目,督促同学撰写学习计划,注重培养同学的专业热情和良好的学习习惯。2013级的班主任黄飞老师,利用在商务部挂职期间以及学工部工作的平台,主动适应学生渴求走出校园、拓宽视野的需求,为学生积极引进“社会导师”,帮助学生获得校外的实践锻炼机会和平台。毕业班的余艳红老师以及研究生班主任杨吉平老师也都是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和专业优势,积极为学生的成长贡献智慧与热情。


      最后国关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做总结,她指出,国关学院班主任主要由学院专职青年教师、机关青年干部组成,是一支年轻、有活力,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队伍,班主任工作用心,细致周到,并在工作中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工作特点。召开这个座谈会,一是加强学院党委领导与青年教师的沟通了解,通过班主任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需求;二是互相借鉴,分享更好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经验;三是感谢班主任在过去学年中对学生的付出和热情。


      本次座谈会是国关学院全员育人机制和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的体现。

 

 

2016年3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