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红色之旅、和谐之旅、喜悦之旅

 红色之旅、和谐之旅、喜悦之旅


        2011年4月16—17日,我院组织本院教职工党员赴五大革命圣地之一的河北省平山县西柏坡考察学习。

        西柏坡作为红色革命圣地之一,同中国革命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并享有“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盛誉。就是在这里,以毛泽东为首的党的第一代领导人,运筹帷幄、决胜千里,领导并指挥了辽沈、淮海和平津三大战役,奠定了新中国的基础,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也是在这里,党中央和各大战略区的领导人齐聚一起,召开了具有跨时代历史意义的七届二中全会,制定了全国革命胜利后,党在政治、经济、外交上采取的基本政策,毛主席在这次会议上所做的关于“两个务必”的著名论断,至今仍然对我们有着深刻的现实意义。考察队伍首先参观了毛泽东、周恩来等领导人的故居,亲自体验了党中央领导当年的生活环境。随后,在七届二中全会会场旧址,戴长征院长带领大家重温了“永远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革命到底”的全会精神。最后,大家来到西柏坡纪念馆参观,看着图片、信件等史料、实物,听着讲解员将历史事件娓娓道来,脑海中不仅浮现出那个火红的革命年代的景象,也进一步坚定了对党的信念,精神和信仰再次得到升华。西柏坡之行充实、丰富,让大家收获颇多,党史知识水平与政治素养都得到了加强与提升。

 

        戴院长对此次考察进行了总结。他说,这次活动对于我院来说意义重大。首先,它是在建党九十周年到来前夕,组织学院教职工党员开展的一次党史与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之旅”。其次,今年是“十二五”开局之年,又恰逢我校60周年校庆、我院5周年院庆,开展西柏坡之行能让大家重温革命成功的光辉历程,起到了振奋人心,凝聚意志的作用,是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牢记“两个务必”,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和谐之旅”。最后,我院今年成功破格获得政治学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值得庆贺与高兴,踏春出游也是一次大家庆祝成功的“喜悦之旅”,希望大家能以此放松心情,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未来的工作与生活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