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务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务公开 »

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座谈会

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座谈会


       2016年3月10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党员教师学习座谈会。此次座谈会适逢“两会”,党员教师踊跃参加,结合专业知识畅所欲言。学院领导戴长征院长、巩喜云书记、熊光清副院长、李航敏副书记及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座谈会。会议由李航敏主持。



 

       院长戴长征教授结合专业知识提出以下四点认识:第一、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一系列纲领性文件意义重大,需要在创新引领的改革开放背景下思考当前的问题,如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等;第二、全体党员教师需要认真研究个人和组织的关系,思考如何将二者更好地统一起来;第三、进一步重视高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教师应该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贯穿于课堂教学中;第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需要和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相结合,党员教师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群众中发光发热,守土有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就是真正将党员精神“落地”。

 

       分党委书记巩喜云传达了近期学校颁发的重要文件精神,指出了此次座谈会的重要意义。在“从严治党”的形势下,学院分党委定期召开党员教师学习座谈会将会成为一种机制。巩书记要求党员教师要严格管理自己、对党忠诚、课堂上要注意“师德”、用四个“铁一般”的精神武装头脑,时刻不放松警惕。最后,巩书记希望全体党员教师多关注学院发展,多层面、多渠道、多方式提出对学院有益的建议和意见。

 

       党员教师各抒己见,畅谈对“两会”的体会和见解。熊光清教授、熊李力教授、李志永副教授等分别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发表对“两会”的见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