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校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校工作 »

二级党校主题活动——老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二级党校主题活动——老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周芳欣 摄影 柳青)12月5日晚8:00,我院学生党支部与学校退一党支部在诚信楼331室举办二级党校主题活动——老少党支部组织生活会。两支部成员以读书为主题,交流了对中国文化建设、社会文化体制改革和儒家思想等问题的看法。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孙维炎、退一支部书记闫恒立、离退休工作处处长李洁、我院党总支书记徐松和分团委书记黄飞出席。此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副书记助理何书荷主持。

院党总支书记徐松首先致辞。书记向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离退休工作处对此次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老同志的智慧和经验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在场学生有幸聆听老同志的教诲,十分幸运。我院2010年建院,目前有200多名学生,教师平均年龄在35岁左右,这样一个年轻学院的发展离不开老同志的支持。书记表示,此类活动今后还会举办,我院将继续通过老少共建的方式,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价值观。


徐松书记致辞

随后李洁处长发表了讲话。她感谢我院提供了这样一个机会让学生和老同志亲密互动。目前我校有离退休党员400多人,17个党支部,已经有9个退一党支部与8个学院的党支部建立起共建关系。此次活动规模最大、意义深刻。她希望双方继续加强联系。离退休工作处愿意发挥老党员的优势为学生的成长加油助力。

李洁处长讲话

随后,退一支部书记闫恒立走上台前,向学生们介绍自己退休十几年来看书工作的体会。闫书记退休12年,阅读了近千本书籍,感受颇深。他认为,“学然后知不足”,十几年来的读书体会让他意识到,人要活到老学到老。因此他此次在晚上仍然坚持自己骑自行车来到学校,和学生们进行读书方面的交流,力求在实践中找寻真知、拓宽眼界、有所收获。他的这份精神让在场学生无不动容。


闫书记与学生们分享读书经验

闫书记从中央十七届六中全会所作出的深化文化体制改革决定说起,发表了自己对于文化的见解。虽然当今社会对于文化还没有明确的界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文化建立于政治、经济的基础之上,内涵十分丰富。文化的力量可以影响整个民族。对于当今中国来说,大力加强文化建设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闫书记说,中国的文化建设要从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历史上的中国统一时间远大于分裂时间。正是国家的完整使得中国传统文化形成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特点。中国传统文化以儒家学说为核心。对于儒家学说,我们应当批判继承,古为今用。使传统文化在今天发挥其魅力。

闫书记还特别选取邓小平文献中的一段话为自己的发言作结。他用文献中关于改进党的建设方面的论述与学生们共勉。


学生向闫书记送上鲜花表示谢意

随后,在场的学生提出如何看待儒家文化在当今的地位、如何看待纷繁复杂的社会现象等问题。闫恒立书记和孙维炎主任一一为学生们做了解答。

最后,孙维炎主任做总结讲话。他说,学生们应当向老同志学习,多读书、多思考。读书可以间接获得前人的宝贵经验,十分重要。读书时要学会多记录,多讨论。“大学是养成良好习惯的地方”,他希望学生们用书本来增长知识。他再次对活动的举办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还有更多机会交流。


孙维炎主任向学生们讲解读书的正确方法

在阅读中收获,在交流中升华。学生们感染于老同志孜孜求索、关心下一代的精神,并对于阅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


部分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