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畅游探索创造的海洋,奏响科学与美的乐章

畅游探索创造的海洋,奏响科学与美的乐章

——国政1502班团日活动之走进中国科技馆

 

        2015年10月24日,2015级国政二班举行了入校以来首次团日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在学习社会科学知识的同时了解更多自然科学知识,本次团日活动的地点选在了中国科学技术馆。在班委的精心组织和同学们、辅导员老师的积极参与之下,本次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早上八点,同学们准时在学校东门门口集合。清点过人数之后,同学们在东门门口拍照留念。


 

        九点三十分,同学们准时在中国科学技术馆西门门口集合。辅导员李航敏老师的到来使同学们十分惊喜,也使这次团日活动的气氛更加活跃。在科技馆西门门口合影留念之后,同学们有序进馆、购票。在购票过程中,同学们有序排队,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风气。


 

        领票进场后,同学们结伴参观。在“华夏之光”展厅中,同学们亲自动手体验到了先辈四大发明的智慧;在“科技与生活”展厅中,同学们体验了回音壁、体验了不同的减震物质对人们乘车的舒适感产生的不同影响。在这其中,同学们感受到了衣食住行的变迁,更体验到了声、光、磁的奥秘,也深刻领会了创新改变世界的真正意义。在“挑战与未来”展厅中,同学们踩亮基因竖琴,了解了每一对染色体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同学们坐上月球漫步体验仪器,体验了在月球上行走的感觉,通过看PM2.5演示图同学们学习到空气污染是怎么形成的、会影响到人类的哪些器官。在这个过程中,大家深刻了解了资源、环境不容乐观的现状,同时也在了解最新科技的过程中产生了对未来数字化生活的憧憬。

        十一点四十五,在同学们参观结束后,大家在科技馆门口集合乘车前往学校附近的清真餐馆聚餐。在聚餐过程中,同学们交流了自己家乡的方言,加深了彼此的了解。最后,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本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


   

        本次走进科技馆的活动使同学们在平时学习社会科学之余懂得了更多的自然科学知识;在亲自动手、亲身体验的过程中,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了很多技术的科学原理;资源的日益紧缺、环境的日益恶化更是引发了同学们的深刻思考。希望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中能够运用理性科学的思维来学习国际政治专业知识,学会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来为社会和人类承担起义不容辞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