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秋风秋景秋意浓 国关政行团日游

秋风秋景秋意浓 国关政行团日游

 

——政治学与行政学班团日活动之走进宋庆龄故居

        10月25日,恰逢孙中山先生与宋庆龄夫人结婚一百周年纪念,2015级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的同学们共赴宋庆龄故居进行团日活动。曾为醇亲王王府花园的宋庆龄故居不仅展现了中国古代建筑艺术,仍保持宋庆龄生前工作、居住时的原貌更生动地展现了夫人艰苦朴素、忠贞爱国的高尚品德。

        早晨7:30,参加此次活动的同学们准时在对外经贸大学的西门集合。在清点人数、强调安全问题、互留紧急联系方式、合影留念之后,大家开始了半天的行程。秋高气爽,北海、后海湖水清澈,安静祥和,同学们一路上有说有笑,经过共一个半小时的公交及步行,安全抵达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地——宋庆龄故居。


 

        活动的最开始,同学们参观了宋庆龄故居的主楼。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一层的小客厅、小餐厅以及二楼的卧室和书房。通过讲解员的讲解以及对于屋内陈设的观察,同学们惊叹于宋庆龄女士的藏书之多、生活之简朴、工作之辛勤、为人之谦逊。尤其是在宋女士的餐厅上悬挂着周总理的画像更是让大家感受到了她对于周总理为人民甘做牛马之精神的崇敬。

        接下来,同学们走进了反法西斯七十周年抗战纪念馆。在这里记录下了宋庆龄女士对于抗站所做的重要贡献。一张宋女士抱着未爆炸的炮弹在一片断壁残垣前的照片令大家驻足,图片的注释是“宋女士以此表达抗战决心”。作为一个女性,能在战火中保持着足够的勇敢和冷静,敢于为国家的存亡而奔走呼号,无法不令同学们动容。虽无法亲身经历那段战火纷飞的年代,仅仅是通过这些图片,大家也能感觉到那些血色的奉献。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宋庆龄生平展和宋庆龄生活原状陈列展。在这里大家接触到了更为完整而真实的宋庆龄的一生。对于妇女权利平等所作出的努力、对于孤儿们健康成长的关心、对于教育事业的尽心支持、对于《中国建设》杂志的全情付出,这位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她所无比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同学们时时驻足,通过记笔记、拍照等形式进行记录,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团日活动增强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使大家对于彼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通过参观宋庆龄故居,同学们对于如何做合格的团员和如何建设一个更好的团组织有了更深的思考,对于爱国主义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团日活动圆满的结束了,希望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的同学们能发扬本次团日活动的集体精神,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为弘扬国关精神作出自己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