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跑无疆,志弗届——记国关志服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活动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于犇 摄影 王茜云 于犇)2016北京鸟巢半程马拉松赛志愿活动是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组织、北京各高校学生参与的志愿活动。在国关志服团的招募下,50余位贸大学子热情参与其中,为寒风萧瑟的鸟巢增添了几分暖意,展现了贸大学子的风采,在寒冷中体现了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的志愿精神。

20161030日凌晨345分,国关志服团的50多位志愿者们便离开暖和的被窝,裹上厚厚的衣服,套上志愿服装,坐上了开往鸟巢的大巴。尽管夜深人静,纵然寒风萧瑟,但我们可爱的志愿者们还是对即将到来的志愿活动满怀热情。

  (志愿者提前来到鸟巢做志愿准备)
一路奔波,430分,志愿者们到达鸟巢。在领取了主办方提供的简单早餐之后,各个小组的成员们就匆忙赶到自己的岗位上,准备进行志愿服务。本次国关志服团的志愿者们共分为总记录组、终点组、后勤组、收容车组、车辆使用组、活动组六个部分,各司其职,发挥着自己的作用。
5点,天色未亮,后勤组的志愿者们便开始行动起来,志愿者登记、存包、装备发放、对讲机测试等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为接下来的志愿服务提供了坚实的后盾。
530分,运动员安检入场开始,各位领导也相继莅临,活动组的志愿者们用热情周到的服务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礼仪规范,让来到休息室的运动员和领导们连连称赞。
730分,马拉松发枪开赛,尽管离比赛结束还有很长时间,但终点组的志愿者们还是早早地来到了终点处,熟悉引导路线,为接下来的活动做足了准备。正是他们的认真负责,让到达终点的疲惫不堪的运动员们感受到了在马拉松比赛之外的温暖。

  (马拉松纪实)
虽然另外三个小组的工作在幕后进行,但若没有总记录组的统筹兼顾,就不会有志愿者们的协调配合;若没有收容车组不辞辛劳的付出,就不会有整洁的比赛环境;若没有车辆使用组的积极配合,就不会有比赛的顺利进行。泰戈尔曾说,夜把花悄悄地开放了,却让白日去领受谢词。这大概说的便是他们吧。
1130分,所有志愿者完美结束了各自的志愿活动,在鸟巢门前,大家聚在一起合照留念。没有不满,没有抱怨,有的只是笑脸背后流露出的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愉悦与自豪。1230分,坐上返程大巴,辛苦了大半天的志愿者们终于有时间吃已经半凉的午餐,但正如国关学院16级学生孙玉柱所说,“这么有意义的事情,怎么会觉得辛苦呢?”志愿的精髓,大抵如此。

  (志愿者合照)
马拉松比赛固然精彩,但在这之后的关乎奉献和志愿精神的活动又何尝不美丽?马拉松的精髓在于坚持、拼搏、不放弃,志愿活动亦如此。没有满腔的热血,没有炽热的爱心,谁又会冒着寒风、顶着皎月出来做志愿活动呢?坚守在自己岗位上的志愿者,是今天马拉松赛场上最美丽的风景。今天所有到场的志愿者们都是好样的,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经历了这样一次在寒冷中的志愿活动,他们一定会更加坚韧,更加阳光,在自己的人生中,绽放不一样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