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各司其职做志愿,全力以赴展风采——六小志愿者实践活动启动仪式现场服务志愿项目纪实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方郅中)“参与社会实践、争当六星少年”是朝阳区青少年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题活动,为了在未成年人中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明生活。通过六小志愿行动:“社区小楼门长、文明小宣传员、文明小引导、环保小卫士、爱心小使者、家庭小孝星”培养和树立未成年人的文明生活思想观念,增强对当今文明社会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体验参与奉献的快乐,享受文明点赞的温暖,营造未成年人积极向上、文明成长的社会氛围。

1028日下午国际关系学院志愿者们有序组队,虽然路途遥远,冷风吹面,阳光并不尽责,但志愿者们心怀热情,到达朝阳区八里庄街道办参与培训。同学们到达目的地较早,培训人员还未到,同学们自觉地打扫会场。这体现了我们贸大学子的精神风貌。培训期间,志愿者们先帮助工作人员将启动仪式的礼品搬运至会议室。听从培训人员分配工作。接着继续进行准备会议工作。装海报,贴座位标签,安置礼品……志愿者们很累却很满足。


  (志愿活动现场)
1029日,晨光微熹,志愿者们本来可以在舒适的被窝里安睡,却早起集合去往八里庄街道办。到达后,贴心的活动主办方提供了可口的早餐,解决了同学们忙于奔波路途的后顾之忧。志愿者们迅速投身工作之中,有迎宾的,有指导的,有登记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全力以赴,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最好。
9时启动仪式开始了,会上朝阳区的小孩子们都争当“六小少年”,区里的领导大力表扬我们志愿者周到的服务。志愿者们也洋溢起了笑容。
11时会议结束,志愿者们帮忙清理打扫会场,辛勤的劳动奉献也获得主办方的赞同和认可。至此志愿活动圆满结束!

  (志愿者合照)
相信志愿者们经过此次活动后,会以身作则,为共建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这就是志愿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