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国政1601班团日活动之参观国家博物馆

 

复兴之路回首壮丽篇章,长征精神汇聚中国力量
——国政1601班团日活动之参观国家博物馆
20161112日,国际关系学院国政1601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班级的首次团日活动。早上9:00,全班同学怀着激动的心情在学校东门集合,在团支书和班长的带领下,大家乘坐地铁来到了位于天安门广场的国家博物馆。
恰逢国家博物馆举办“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漫步于博物馆中,同学们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历史足迹。在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深渊的中国,各阶层人民奋起抗争,为实现民族复兴探索救亡图存的道路。特别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充分展现了历史和人民是怎样选择了马克思主义、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选择了社会主义道路。
长征主题展区展示了英勇的工农红军在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卓越指挥下以非凡的智慧和勇气运用灵活的战略战术,以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和所向无敌的英雄气概战胜了穷凶极恶的国民党军。一个个地点,一段段故事,一幕幕鲜活的画面浮现在大家的眼前,同学们仿佛回到了那个角鼓相闻、烽火狼烟的时代,都被深深地震撼。 
国家博物馆合影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在国家博物馆门前合影留念。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感,领悟了长征精神。同学们还亲身感受到了革命的艰辛,体会到老一辈战士钢铁般的意志和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身心受到革命前辈精神的洗礼。长征精神就是百折不挠,勇往直前。
复兴之路,任重而道远。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与工作中要弘扬民族精神,勇于挑战,不畏困难,努力学习,全面提高科学文化素养和思想道德素养,为承担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任做准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国际关系学院组织部
2016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