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国政1502团支部“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唱红歌悟长征精神,晓国情树报国宏志
——国政1502团支部“长征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6年11月12日,国政1502团支部在宁远楼431教室开展了题为“唱红歌悟长征精神,晓国情树报国宏志”的感受长征精神的主题团日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上重温长征精神,深刻地领会长征精神的重要意义,让同学们勿忘建党建国的艰辛与不易,珍惜如今祖国的高速发展,深化民主的社会环境,国政1502团支部决定在教室运用多媒体的形式开展本次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建议和配合以及班委们认真仔细的安排下成功举办。
11月12日晚18点,同学们到达教室。团支书唐静怡同学组织签到并宣布活动开始。 
合照
首先由团支书唐静怡同学和班长徐颖川同学组织大家简单讨论了什么是长征精神、我们为什么要纪念长征、长征精神在今天有什么新内涵等问题。同学们认为,长征精神,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自强不息的精神,是团结一致的精神,是坚忍不拔的精神。团支书唐静怡同学谈到,同学们提到的这些精神都是长征精神的组成部分,长征精神是一个内涵丰富、至今仍保有鲜活生命力的精神,我们要纪念长征和学习长征精神,因为我们不能也不该忘记祖先为建设我们的国家付出的一切,鲜血甚至生命,我们更要传承这些品质和精神。接着,班长徐颖川同学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关于长征精神新内涵的理解。新时代赋予了长征精神新的内涵,长征精神新内涵包括坚定不移地建设共产主义事业,不畏艰难险阻实现理想的信念,与敌人决一死战、克敌制胜的决心。
然后由心理委员闫奕超同学带领大家开展了红歌合唱、红歌歌曲接龙的游戏。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合唱了《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同学们在唱红歌的过程中,还原了建党建国时革命党人对未来美好社会充满希望、对新中国的盼望的心理感受。唱红歌营造出的这种热血沸腾的气氛让同学们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观看《长征组歌》
游戏结束后,团支书唐静怡同学组织同学们观看《长征组歌》录像。模糊的画质和并不清晰的音乐并没有阻挡同学们观看的热情,通过观看《长征组歌》,同学们更完整地了解了长征的全过程,深刻地领会了长征不屈不饶,坚持不懈的精神。 
朗诵《七律长征》
团日活动的最后,团支书邀请了四位同学上台朗诵《七律长征》,活动以毛主席的这一首气魄宏大、尽显豪迈的律诗作结。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在四位同学的朗诵声中,同学们在脑海中重新为长征精神的意义作了总结,认真思索了作为一个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生该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长征精神。
国际关系学院组织部
2016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