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红歌嘹亮弘扬传统,精神抖擞勇攀高峰

       129下午6:30我校于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唱响青年中国梦,共筑民族复兴路为主题的一二·九合唱比赛。这次合唱比赛以改编歌曲的形式举行,以合唱和MV两部分进行评分,既唱出了革命时期红军为复兴中华的奉献精神,又体现出了当代新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我院与统计学院组队第十个出场,以新颖的穿插形式合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和《当那一天来临》,并配合了钢琴、朗诵、情景剧多种表演,形式丰富多样,与歌声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伴随着朗诵和情景剧的展开,美妙的歌声徐徐开始,男女声混搭,此起彼伏,变化多样且十分融洽,让我们感受到那种深深的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革命精神。中间还搭配了八路军抗争的情景剧,更让我们体会到那不屈的精神,爱国的情怀。最后的合唱高潮更是激动人心,一次比一次情绪高昂,让爱国情怀弥漫了整个大厅,大家敬礼谢幕,赢得了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

    时间飞逝,合唱比赛接近尾声,主持人开始宣布比赛结果。令人欣喜的是,我院荣获三等奖,并且合唱部分得分位列第一!这是对合唱比赛成员辛苦努力的肯定,也是对我院不断前进的鼓励。相信我院会越走越好,不断成长,迎来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