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12.9合唱比赛

【新闻快讯】激扬爱国青年志,唱响中华最强音

——贺我院一二·九合唱荣获三等奖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董珊杉 摄影 黄慧慧)2017129日,正值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3周年。1281800,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以“激扬爱国青年志,唱响中华最强音”为主题的一二·九大型合唱比赛。国际关系学院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由合唱表演、老歌新唱歌曲改编两部分组成。合唱表演环节中,在明快的钢琴伴奏下,同学们满富激情地演唱了《游击队之歌》,生动表现出游击战士们巧妙与敌人周旋,伺机消灭敌人的形象。随后,舒缓的音乐响起,在马粲同学声情并茂的朗诵结束后,同学们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歌曲跌宕起伏,同学们的歌声中既有“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那份深情,也有高潮时满满的自豪与激昂,深深牵动着观众们的心。

(大合唱)

老歌新唱部分中,在小提琴的伴奏下,由一小朋友首先登台清唱起声,纯真清澈的童声引起了全场的阵阵欢呼。随后,我院同学演唱了名曲《映山红》,男女生多声部、个人独唱等多种形式结合,并配以动情的表演,完美诠释了人民群众对红军英雄的热爱与不舍。

(小合唱)

辛苦的排练与优秀的表演换来的必然是骄人的成绩,最后我院以79.19分取得总体第四名、三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经过了这次的磨炼,相信同学们都对一二九精神有了更深的领悟,也收获了很多。在以后的道路上,一二九精神定会时时激励着我院同学奋发向上,做勇于担当的民族脊梁!

(上台领奖)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