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研究生参观国家博物馆

 

1118日下午2点,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全体研究生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切实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人民生活取得的伟大变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本次展览总共分为6个主题内容展区,利用数据对比、历史图片、沙盘模型和VR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和手段,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伟大变迁。

位于展厅二楼的第四展区——历史巨变是同学们本次参观学习的重点。这个展厅从经济、政治、文化、人民生活、人与自然、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港澳台侨、全球治理、党的建设等九个方面,集中展示了全国各地各部门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改革开放决策的重大举措。大家认真观看相关图片、文字资料、实物展示,并且听取讲解员讲解,参与互动体验,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地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变革。

同学们表示,通过参观此次展览,不仅梳理了中国对外活动如对外贸易、全球治理等方面的举措和成就,对专业知识进行了补充,还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的中国力量,震撼于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成就,为地大物博、人杰地灵的中国感到骄傲和自豪。表示要用改革开放40年来的伟大成就激励自己,努力学习、自强不息、艰苦奋斗,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平时学习和工作中。

本次党团共建活动的成功举办,丰富了国际关系学院研究生的学生活动内容,提升了学生活动的意义性,进一步强化了全院同学理想信念,增强了全院同学的凝聚力。

 

pastedGraphic.png

pastedGraphic_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