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团日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团日活动 »

【活动帮推】志愿招募 | 2020“惠园情,母校续”寒假返校宣传贸大活动志愿者招募


活动简介
2020年寒假,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将举办一年一度的在校师生回高中母校宣传贸大的招生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在校师生回到高中母校宣讲的方式,旨在进一步扩大我校在全国范围内的影响力与知名度,传播我校办学理念,帮助高中学生了解我校的办学历程、院系专业、人才培养机制与本科培养特色等基本校情校况。同时,通过志愿者自身经验的分享,让高中学生感受到我校学生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切实体会我校培养复合型人才的办学精神与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机会不容错过!

活动组织方
 主办:对外经贸大学招生办公室
 承办:对外经贸大学志愿服务中心

活动时间及培训安排
1.活动时间
2019年12月至2020年4月
2.培训时间及地点
2019年11月23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培训会(具体时间与临时变动将另行通知,要求所有志愿者必须到场。)


志愿招募时间
 
2019年11月6日00:00至11月11日24:00
(请有报名意愿的同学于招募时间内投交报名表至各地区相应邮箱,非招募时间收到的报名表自动归为无效。)


志愿者招募条件
 
1.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全体学生,并在“志愿北京”网站进行过实名注册;
2.全体组员已在志愿北京上报名“2019-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寒假返校”项目;
3.优先考虑报名表内容充实、叙述全面、充满对母校感情的团队;
4.之前参加过“寒假返校”活动的同学可以继续参加;
5.当一所学校有两个团队同时报名时,在协商合并无果的情况下,将适当优先考虑录取含有大二及以上年级学生的团队。
6.在校教师如有意愿参加,请在志愿者招募期间(2019年11月6日00:00至11月11日24:00)联系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就业处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4492178 邮箱:zhaosheng@uibe.edu.cn)单独报名。


报名方式
(一)组队规则
1.以同母校的志愿团队为单位进行招募,学生自由组队,每组选出一名组长;
2.团队上限为5人;
3.单人考入贸大的同学可以选择单人报名。
(二)报名流程
1.全体组员登陆志愿北京,在志愿北京上搜索“2019-2020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寒假返校”(项目ID:3483314)进行报名;
2.组长从邮箱(账号:uibehjfx2020@163.com,密码:UIBE2020)下载电子报名表(见邮箱中文件),或点击阅读原文获取下载链接,填写完整后发送电子版至母校所在省份对应的邮箱:
(1)湖南省、甘肃省、湖北省、贵州省、江西省、天津市、北京市:dwjmhjfx2020a@163.com;
(2)云南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徽省、重庆市、河南省、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上海市:dwjmhjfx2020b@163.com;
(3)福建省、辽宁省、山东省、西藏自治区、广东省、青海省、山西省、黑龙江省:dwjmhjfx2020c@163.com;
(4)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四川省、陕西省、宁夏回族自治区、浙江省、江苏省、吉林省:dwjmhjfx2020d@163.com。
备注:每个邮箱已设置自动回复功能,请组长认真核对,切勿发错邮箱。
3.邮件主题及报名表命名格式为:
(1)同母校组队:省份+学校名称+组长姓名+团队人数;
(2)单人报名:省份+学校名称+个人姓名。
注:报名表命名格式不正确、未发至指定邮箱的团队及个人不予录取。
(三)注意事项
1.要求志愿者提前与学校沟通,在报名表中写明宣讲时间;
2.在报名表中填写组长及所有组员或个人的QQ号、微信号、手机号、私人邮箱等多种联系方式(回乡换手机号码需要注明),确保信息传达的畅通,我们承诺对报名者的私人信息进行保密(报名表信息填写不完整的团队或个人不予录取);
3.被录取的团队如有需要,可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供宣讲介绍信。

志愿者宣传贸大要求
 
1.以宣讲、座谈、讲座等基本形式向高中生介绍贸大的基本情况;
2.采用在高中校园内张贴海报、播送广播等多种形式宣传,宣讲会中充分利用多媒体,如PPT展示、视频展示等;
3.可大力宣传我校历年在本省招生情况,辅以数据说明我校优势和特色、专业设置、毕业生就业去向等信息和政策;
4.鼓励同学们浏览我校本科招生网、拨打招生电话(010-64492178)咨询,以便更深入地了解我校;
5.向高中学生推广我校招生办公室公众号二维码、智能咨询平台;
6.发挥创造能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达到宣传目的;
7.招生办将按省份为高中学生组建答疑群,校志服将建立微信答疑群,志愿者可现场提供QQ群号或微信群二维码,让母校学生或其家长扫码进群;
8.下载公邮(账号:uibehjfx2020@163.com,密码:UIBE2020)中的反馈表,填写学校相关信息并完成意向学生统计。(具体要求见公邮内反馈表,反馈表将在2020年寒假前上传至公邮。)

志愿者反馈
1.志愿者回校宣传活动的照片(每校不少于五张,志愿者团队以省份+组长姓名+学校名称+照片内容命名,志愿者个人以省份+姓名+学校名称+照片内容命名);
2.志愿者回校宣传视频等资料(选交,志愿者团队以省份+组长姓名+学校名称+视频内容命名,志愿者个人以省份+姓名+学校名称+视频内容命名);
3.志愿者回校宣传活动的心得感想电子稿 (每人一份且不少于500字);
4.志愿者回校宣传的电子版新闻稿一篇(一校一份且不少于500字);
5.加盖高中学校公章的纸质版“2020寒假招生宣传活动反馈表”,拍照或扫描后以电子版形式提交。
6.如有意向申报优秀团队及优秀志愿者,从公邮下载优秀团队/志愿者申报表一并提交(无申报表将不予评优)。
注:以上电子表格在公邮(账号:uibehjfx2020@163.com 密码:UIBE2020)文件中心下载,所有反馈资料需在开学后一周内发送至省负责人邮箱内(届时将提前通知)。


志愿者福利
1.由校志愿服务中心提供的志愿证明;
2.志愿时长:24小时;
注:第一次参加寒假返校宣讲活动的志愿者,给予24小时时长,第二次参加者给予12小时,第三次参加者不给予时长。
3.优秀志愿者与优秀志愿团队均采取申报制度(优秀志愿者证明及优秀团队证明由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招生办公室提供并负责发放。)

评优标准及奖励
1.评优标准
优秀团队:团队组织的有序性;各成员分工合理性;宣传形式多样性;宣传资料的丰富性;招生答疑群的加群人数;电子版新闻稿是否被采纳等。
优秀志愿者:资料上交的及时性、完整度、优秀度;宣传形式多样性;志愿者心得感悟;小组内部评优;工作额外加分。
2.评优奖励
优秀团队(所有团队中评选25%):
一等奖(优秀团队中评选10%)奖金2000元;
二等奖(优秀团队中评选30%)奖金1500元;
三等奖(优秀团队中评选60%)奖金1000元。
优秀志愿者(所有志愿者中评选10%):
一等奖(优秀志愿者中评选10%)奖金500元;
二等奖(优秀志愿者中评选30%)奖金400元;
三等奖(优秀志愿者中评选60%)奖金300元。

活动要求和注意事项
1.切记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
2.活动中不得有任何有损学校声誉的言行;
3.活动中不允许有任何商业活动及一切与本校宣传招生不相适应的内容;
4.开展此次活动必须得到中学母校校方的同意。

联系方式
如对我们的招募工作有任何疑问,请联系:
王同学:18610910856
武同学:18810220983
张同学:13307417997
石同学:18280503070
黄同学:18811309175
欢迎有志愿热情的同学报名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