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金秋艳阳游惠园 笑语欢声齐互动

金秋艳阳游惠园 笑语欢声齐互动

——2015年秋迎新系列报道之二

 

院新闻中心讯(摄影 余璐颖 记者 黄义帆)昨日秋雨散去,今朝晴空万里。继9月5日新生报到工作在秋寒之中圆满落幕后,为使15级新生更快地熟悉校园内部环境,尽快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我院于9月6日下午举办了新生游园活动及素质拓展活动。

 

畅游惠园,你我同行

9月6日下午13时50分,我院举行了新生游园活动。本次活动由分团委学生会组织策划,分团委书记助理牛叔珩担任讲解员。学生会主席王涛及部分学生会成员跟随参加。


 

 

新生游园

 

在分团委学生会的组织领导下,15级新生于学校南门集合,在迅速地清点人数后,一行人便在14级学生的带领下出发了。队伍先来到了求索楼,经过图书馆、穿过食堂和校医院、来到博学楼,而后特意来到了北门自学中心,为大家介绍Dyned英语自学系统。最后,径直通过虹远小广场、赏过日月湖、踏过情人坡、回到宁远楼。每到一地,学长学姐们就会热情地为大家详细介绍,一路上大家欢声笑语,气氛格外融洽。


新生与院旗合影

 

通过此次游园活动,15级新生对学校的整体布局有了大概的认识了解,对自己的生活和学习环境进一步熟悉。在游园过程中,牛叔珩对学校的发展历史进行了详细的解读,这也使得同学们对学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此外,15级新生在游园的过程中互相结伴认识,这不仅加深新生间对彼此的了解,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更有利于大家在以后的生活学习中和睦相处。今天的游园活动大获成功,相信新生们会因此更快更好地融入国际关系学院这个友爱和谐的大家庭,适应全新的大学生活!

 

欢聚惠园,亲密互动

在进行了愉悦的游园之后,9月6日下午3点,我院2015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在体育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以团队小组竞技模式开展。分团委副书记王子铭与院学生会主席王涛及部分学生会成员担任此次素质拓展活动裁判。


 

游戏现场

 

素质拓展活动在第一个游戏“国关拼拼拼”中展开。裁判随机给每位同学发放拼图的一片,大家通过辨识和交流来完成拼图。游戏在紧张和激烈的氛围下开始,新生们在互相的交流中大大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尔后,失败的一方两个人一组深情对望30秒的“残酷”惩罚更是令现场欢笑不断。国关大家庭温馨活泼的气息在操场上空中氤氲着。


 

游戏特写

 

紧接着,第二个游戏“认识你我他”闪亮登场。此游戏采取小组两两竞争的方式进行。每组第一个学生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爱好,后面的学生重复前一个人的名字并且说出自己的名字和爱好,以此类推。这个游戏不仅考验了新生们的记忆能力,也为新生彼此了解和熟悉提供了很好的契机。随后的“国关抱抱抱”更是掀起了本次活动的高潮。该活动让参与的同学围成一个大圈,由组织者随机报出一个数字,参与人员即根据该数字抱成一个小圈,颇具趣味性的游戏大大提高新生之间的默契,体现其团结性。



新生合影

 

在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中,2015级新生们不仅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快乐,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组织协调能力与团队配合能力等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更感受到了国关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这必将成为新生大学生活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