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秋季锻炼正当时,师生共赛劲头足

秋季锻炼正当时,师生共赛劲头足

                                   ——2015年秋季迎新系列报道之十一

        新闻中心讯(记者 程序 摄影 程序 唐静怡)在送走夏日最后一缕火热的骄阳后,伴着习习的凉风,国关师生体育联赛如约而至。九月二十四日下午,我院分别于学校操场与红天体育馆举行了激动人心的师生足球和羽毛球联赛。分党委徐松书记、熊光清副院长、学系副主任乔旋老师、王海滨副教授、杨吉平老师、邱昌情老师与辅导员陆闯老师参加了师生足球联赛,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和陆闯老师参加了师生羽毛球联赛。

双方激烈对抗

 

 

临门一脚

 

 

合影

 

        首先进行的男足师生对抗赛,比赛于下午14:30在我校足球场准时开球。刚开场不久,陆闯老师就用一脚劲射攻破了学生队的球门,老师队1:0领先,全场气氛也顺势点燃。随后,老师队士气大振、愈战愈勇,杨吉平老师门前抢点,一脚射门打在立柱内侧弹进了球门。上半场结束,老师队以2:0的领先于学生队。易边再战,下半场刚一开始王涛同学小角度搓射为学生队成功拿到第一分,比分变为2:1。不过,老师队迅速还以颜色,代表老师队出战的迪力同学又进一球,比分扩大到3:1,给学生队带来不小压力。不过学生队并没有放弃,仍旧士气高昂,王涛同学短短几分钟抢点远射又连进两球,把比分扳成3:3平,比赛进入白热化。老师队奋起反击,利用流畅的配合与娴熟的技术,陆闯老师、迪力同学又连进两球,老师队以5:3再度领先,基本锁定胜局。临近比赛结束,王子晗同学利用技术,小角度射门为学生队扳回一球。最终,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老师队以5:4的比分战胜学生队,取得了本场足球师生对抗赛的胜利。

学生双打



师生较量之老师特写



合影

 

       随后大家来到红天体育场进行羽毛球师生联赛。在羽毛球比赛中,女子组双打比赛首先进行。第一组由杨竹梦、张姝文对战高思远、苑诗佳,双方全力以赴,首场精彩的羽毛球赛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最终杨竹梦、张姝文以21:14的成绩获得本组的胜利。第二组由汤朝霞、杨莎莎对战杨小慧、周雨璐,双方比赛焦灼,气氛友好和谐,双方在笑声与汗水中享受着比赛。比赛前半段杨小慧、周雨璐组以绝对优势领先。然而,汤朝霞、杨莎莎两人并没有放弃,而是再接再厉,奋力追分,最终以21:20扭转战局,双方均坚持到了最后一刻。随后男子组比赛开打,由李逸凡、林学礼对阵魏春堂、宋学彬,兄弟鏖战,场面激动人心。李逸凡、林学礼组最终以21:17锁定胜局。学生间较量过后,由李航敏副书记、陆闯老师一队与同学们自由组成的队伍进行双打比赛,同学们轮番上阵与老师切磋,羽毛球在空中僵持不下,老师的精彩扣杀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喝彩。大家在欢笑和汗水中加深了师生感情、同学友情,同时也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最终,本次羽毛球师生赛在运动的愉悦氛围中圆满结束。

        24日进行的这两场比赛精彩激烈,充满活力与激情,老师同学们在对抗中增进了彼此了解、师生情谊,发扬了积极向上、热爱运动、永不言败、努力拼搏的精神。比赛在轻松的氛围中开始,在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都感叹一下午太快就结束了,表示下次还要再切磋交流。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次师生赛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