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英范国政系列讲座之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赵若祯摄影程琴)继首次英范国政系列讲座成功举办后,我院于10月22日在宁远311为小鲜肉们送上了“第二波福利”。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外交学系副主任乔旋老师作为主讲人,出席本次讲座的还有辅导员陆闯老师。讲座还没开始,“小鲜肉”们便早早来到教室做好了准备。

陆闯老师致辞

 

        辅导员陆闯老师首先对乔旋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阐述了此次讲座的目的。希望在乔旋老师的指导下,同学们能够提高英语学习与专业学习的能力,不断地完善自我。

        乔旋老师在课前提到此次授课是以经验交流为主,希望在与同学们的相互交流中帮助同学们对英语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有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简单的介绍过后,乔旋老师围绕主题提出了“为什么学习英语”、“如何学习英语”、“学习第二外语的重要性”三大问题。在第一个问题中,老师从个人经历出发,提出学习英语不仅仅是为了方便日常交流,更多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英语接触并了解到外国文化,感受它的风土人情。在第二个问题中,乔旋老师从听、说、读、写、译五个方面介绍了英语学习的方法。老师指出,在英语学习中,我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做到多听、多读、多看,让学习英语成为一种习惯。同时乔旋老师也提到阅读与专业知识相关的文献对于我们学习英语和专业知识有着很大的帮助。在最后一个问题中,乔旋老师与同学们讨论了学习第二外语的重要性,并指出第二外语的学习能够帮助同学们开阔视野、提升理解事物的能力。

乔旋老师进行细致讲解

 

        乔旋老师从个人亲身经历出发,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大家传授知识。整场活动师生交流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邱越、张晓晗、章子慧、唐静怡同学先后就自己学习方面的困难向老师提出了问题。乔旋老师对每一个同学都给出了详细的答复。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提问环节结束后,陆闯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在对乔旋老师的耐心讲解表示感谢的同时,陆闯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持之以恒,为自己的梦想而努力拼搏。

        至此,本次英范国政活动圆满结束。“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希望每位同学都能以乔旋老师为榜样,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抛弃不放弃,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