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国关达人展风采,奇美思韵悠传扬

国关达人展风采,奇美思韵悠传扬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马莉 摄影 高思远)10月22日19:00至22:00,我校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第三届校园达人秀。本次比赛邀请了中国流行音乐家、音乐制作人兼歌手徐子崴,独立音乐人Dimo乐团吉他手张佳迪,中石化艺术团舞蹈团长李爽,小马奔腾影业制片人宋东泽和小马剧社制作人李彦如作为大赛评委。同时有幸邀请到《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周杰伦组学员徐林与中央财经大学十佳歌手大赛冠军冯子诺担任表演嘉宾。比赛分“秀音韵”与“秀琦思”两轮,每院按抽签顺序进行表演。精彩的表演、奇趣的创意、充满魅力的舞台设计以及默契的后台配合,为我们展现了一场充满青春活力的视觉盛宴。

演员舞台合影

 

        我院积极准备,认真设计与排练了舞蹈《燕归巢》与小品《秋香点伯虎》,姚颖、舍佳昕、赵若祯、程序、杨小慧、刘晓菲、林学礼、李青蓝等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此次比赛。

《燕归巢》舞蹈、演唱及乐器伴奏

 

        第一轮比赛中,我院节目《燕归巢》在优美的歌声中缓缓开始,舞蹈演员们身着蓝白色水袖舞衣,手持竹伞,舞步轻盈,再配以古筝与笛子的相和,古典韵味十足,画面感极强。乐声起,王涛及姚颖两位同学的演唱有时动人,像潺潺流水般浅吟低唱,独具风韵;有时凄美,若露滴竹叶般玲玲作响,耐人寻味。有时浑厚得如雄鹰展翅时的一声长鸣,振聋发聩;有时婉转得似深情交融时的一行热泪,扣人心灵,舞台充满了淡雅之美,引人入胜。

王涛、姚颖二人演唱


 

唐伯虎(程序饰)与秋香(杨小慧饰)“偶遇”

 

        第二轮比赛中,我院的小品《秋香点伯虎》突破传统,大胆创新,以秋香与唐伯虎的偶然相遇为起点,通过招婿大会中几位选手的展示加入了时下流行元素和吉他、小提琴、口琴等的乐器演奏,各式流行用语则表现了我院同学新潮的思想,让大家在观看的时候既欣赏到了优美的乐器表演,又惊讶于他们巧妙的构思,以及感受到了他们所带来的快乐。该节目由于其美妙的想象与演员们到位的演绎,得到了评委老师和同学们的好评。


选婿大赛中一号选手(林学礼饰)与其书童(李青蓝、刘辛耘饰)



我院节目荣获“最佳创意奖”

 

        最终,比赛在颁发奖项中圆满结束,我院荣获“最佳创意奖”!校园达人秀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的平台,鼓励同学们勇敢站上舞台,发挥所长。而在此次比赛中,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将个人特长与整体构思相结合,演员的表情与动作也十分到位,同时台下国关同学一声声振奋人心的“国关志强,精彩飞扬”更是表现了我们国关人的团结一心,两个节目皆获得了很多观众的好评。以后这样的活动还有很多,希望同学们能够像这次一样积极参与、认真准备,展现出我国关人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