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人气名师谈国关专业素养的培养——英范国政系列之三

人气名师谈国关专业素养的培养

        ——英范国政系列之三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马莉 摄影 程序)2015年10月29日下午15:30,我院“英范国政”系列讲座之三在博学楼308举行。此次讲座邀请到学院人气名师檀有志老师主讲。        

       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他以习近平访美之旅为个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国关专业素养培育”的精彩演讲。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辅导员陆闯老师也出席了本次讲座。

        首先,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主讲人檀有志老师,他是我校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际政治经济学系与外交学系的主任,学识丰富,而且深受学生喜爱,被贸大学子称之为“一个美丽的传说”。随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为檀有志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

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致开场词


       讲座开始后,檀有志老师以“大一新生入学后产生心理落差”的案例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后就是一个新的开始,要有新的努力”,意义深远。接着,他为大家播放了2009级学生历程主题片《感恩 收获 成长》,为同学们展示了我校各个学院,同时也提出我院“小而精”的特点,引发了同学们对国关学院及专业的思考。引导与思考过后,檀有志老师以“方向很重要”“最好的一定适合你”“喜欢自己选择的”进行层层分析,鼓励同学们热爱自己的选择并努力去做,积极掌握专业知识、培养专业素养。

檀有志老师精彩讲解


       随后,檀有志老师便从网络安全方向为同学们解说了当下时事热点——习近平访美之旅。他以“访前造势”、“访中姿势”、“访后趋势”为三个主要方面,同时以斯诺登“棱镜”监控事件以及发生在我们身边的网站被黑事件等为例,展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也指出当今中美之间的网络空间不对称竞争,为同学们留下了“后起之国如何实现华丽逆袭”的思考。檀有志老师精彩的案例解说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与探讨,而且他所展现的专业素养与能力也令大家心生敬佩与向往,激发了大家对专业更大的热情。

同学们认真听讲


陆闯老师致结束词


       同学们还未从檀有志老师的精彩解说中回过神来,结束时间便已经到了,陆闯老师致结束词后,此次讲座也在更加持续而热烈的掌声中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万事开头难,刚刚接触专业的大一同学们或许会有很多迷茫,但正如檀有志老师说的一样,大家都有着一个新的开始,只要把握好方向,为这个专业灌注热情与努力,最后,你会发现——一切都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