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漫谈政治学专业的培养和教育

漫谈政治学专业的培养和教育

——政治学1501班第二次主题班会成功召开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程序)2015年11月6日下午六点整,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1501班在诚信楼83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第二次班会。本次班会由政治学系主任霍伟岸副教授主讲,政治学1501班班主任张汉老师担任主持。政治学班全体同学以及我院15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班会。

本次班会以“漫谈”的形式展开,现场气氛轻松愉悦。班主任张汉老师首先对霍伟岸教授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向同学们做了简要介绍。随后,班会正式开始。

霍伟岸教授主讲

 

        以“漫谈政治学:是什么,怎么学,朝哪走”的主题为中心,霍老师首先表明“政治学专业是一门综合性的基础学科,是为本科生打好基础的一门学科。”他结合自身求学经历为大家讲解:政治学并非呆板无聊的的学科,它有关人类共同体的政治生活秩序,能为同学们带来宽阔的视野。随后,他鼓励大家要多读书,认真对待每一门课,并培养敢于提问的求学精神,以科学的学习方法学习政治学。在课外,同学们同样需要锻炼思维能力与口头表达能力,克服短视,远离碎片化的知识。漫谈结束之前,霍老师又对政治学未来的就业前景做了一番介绍,“任何经历都是财富”,鼓励大家丰富自身经历,提高专业技能,享受大学四年时光。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霍教授结束了讲话。

        班会的最后,汶荣昊同学和程序同学分别举手发言,表达了各自对专业以及大学生活的看法。汶荣昊同学首先总结阐述了开学以来同学们的学习态度以及精神面貌,并表达了自己对政治学专业的热爱。程序同学则从专业学习的角度浅谈两个月以来接触政治学专业的所思所想。      

同学们认真听讲

 

        本次班会使政治学班的同学们对本专业有了更深的了解,也让大家对国关学院多了一分热爱。这次班会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科学认识专业的角度与方法,也对同学们未来四年的学习提供了方向标。希望国关学院政治学班全体同学能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成功!也预祝政治学班下一次主题班会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