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政治学1501班成功召开第三次主题班会

政治学1501班成功召开第三次主题班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赵若祯 摄影 黄慧婷)2015年11月16日18:30,国际关系学院政治学1501班在诚信楼召开第三次班会。班会由国际关系学院张孝芳老师担任主讲,由1501班班主任张汉老师担任主持。

        张汉老师首先对张孝芳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宣布班会正式开始。


张汉老师主持

 

        班会分为“对大学的认知”、“专业学习与专业方向”和“问题答疑”三个部分。围绕“对大学的认知”,张孝芳老师指出,大学是一个重要的转型期,同学们要尽快跳出高中的模式,熟悉大学生活。由此,老师给出同学们三点建议:一是要“多问”,张老师鼓励同学们敞开心扉大胆地提问,不要等待,主动探索,在提问中不断清晰对自己的认识和定位;二是要“静心阅读”,张老师强调读书对培养同学们独立思考能力的重要性,并指出在浮躁功利的环境下,同学们应静下心来阅读,在广泛涉猎知识、拓宽知识面中提高个人的思维能力;三是要“往上读”,张孝芳老师要求同学们深入学习,既学习本专业知识,也要争取跨专业学习,让自己拥有更加多元化的知识和视角。

        在“专业学习和专业方向”部分,张老师告诉大家,通过学习政治学,同学们不仅可以学习到宏观的世界政治,而且能认识并了解人的内心。技术随时可以通过学习掌握,而能力是需要长期积累的。

        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关于学习的一系列问题,张孝芳老师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张老师在强调英语学习重要性的同时,希望同学们能立足当下,不要过多地困惑未来,要求同学们一旦有了自己的目标,就要坚持下去,集中精力把它拿下。


 

同学们认真倾听

 

        在“问题答疑”阶段,每位同学都对班会发表了感想,并与张老师进行了互动和交流。大家表示,从张老师的谆谆教诲中收获了很多,得到了许多的启发。

张孝芳老师细致讲解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政治学班的第三次班会落下帷幕。相信每一位同学都会将这次班会的收获化作实际行动,立足当下,丰富自我,享受属于自己的年代,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