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冬至饺子节,国关聚温暖

冬至饺子节,国关聚温暖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黄慧婷 摄影 李青蓝)2015年12月3日14:30,我院“冬至饺子节”在清真食堂二层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组织部策划主办,戴长征院长,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辅导员陆闯老师莅临活动现场,与同学们共享国关大家庭的快乐温暖。

        下午时分,近百名同学齐聚我校清真食堂二层,各自围坐在一张张长桌旁跃跃欲试。随着卢璐同学宣布国际关系学院2015年“冬至饺子节”正式开始,一份份新鲜丰富的原料有条不紊地从后厨端入大厅,各桌同学都信心满满地忙活起来。首先进行的是第一环节“看谁包的多”,只见各组同学纷纷撸起袖管,娴熟的擀皮、上馅、捏形状一气呵成,盛放饺子的容器也装满了一个又一个。时间到,各组桌上都已“躺”满了上百个战利品,最后统计宋学彬组以最多的数量获胜。

比赛包饺子

  

        比完了速度再比创意,第二个环节“看谁包的好看”随即开始,面对不同馅料,同学们各显神通,一个个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事。时间逝去,一个个饺子在同学们手中成形,广州饺子的精致,东北饺子的个儿大,无不让同学们展开一阵又一阵讨论,了解了南北方不同的“饺子文化”。伴随着欢声笑语,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评比,王子铭组以精巧的形状获得了第二环节的胜利。


成品

 

        短短一个小时,各桌同学都包出了上百个形状各异,颇具特色的饺子。下午3:30,一盘盘饺子纷纷送入后厨。同时,戴长征院长,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辅导员陆闯老师也到达了清真食堂二层,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各桌代表迫不及待地等候在后厨窗口,将一盘盘热腾腾的饺子端了上来。饺子皮薄馅多,香气四溢,让院长、书记不断赞叹,同学们更是狼吞虎咽,融入了欢快温暖的节日气氛。

   戴院长品尝饺子




吃饺子

       “冬至饺子节”在全员合照后圆满落幕了,而其间的欢笑却在国关人心头久久萦绕。在北京天气严寒、西风烈烈的冬日,师生齐聚一堂,共享美味可口的劳动成果,亲近友好地交谈合照,既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又增强了大家的集体感归属感。相信如此团结和谐的国关学院,定会有更加精彩辉煌的未来。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