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国关女生节】愿你如三月暖阳一般和煦温暖而有力量

                                             愿你如三月暖阳一般和煦温暖而有力量  

 

亲爱的小伙伴们:


       看到贸大女生节国关男孩纸送给女生的祝福:

       “幸相伴有汝 共国关长路漫漫 不觉流年;

       恨相逢太晚 忆初遇言笑晏晏 难忘君颜”


       数了数,才发现与你们相遇9月有余,这一路走来,看见你们一点一点成长,心理甚是安慰,我一直有着知识分子的一个小矫情,喜欢追寻工作的意义感,而直到今天,才发现:你们的每一次成长,对于我来说,就是最大的意义。

       一直与你们有各种谈心,有的是有意安排有的是无意碰见,问你们的各种收获或八卦你们有没有男票女票,你们说:收获了成熟的心态,交到了五湖四海的朋友,看了很多的书,学会了独立思考,去过了很多的地方,接触了政治学,做了很多以前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包括做海报、写采访稿、英文主持、做视频,熬夜赶稿等等;当然也遇到了各种挫败,比如因为异地恋分手、不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觉得身边高手如云倍感压力,拖延症严重,被扔到人群中失去方向感等等。而我又感到欣慰的是,面对这些问题和收获,你们并没有迷失在其中,而是能够清醒地看到,过去的已经过去,暂时过不去的我也必定能跨过,怀着这样的心态,我想我们没有理由不把生活过得灿烂如斯。

       我要好好感谢国关的男孩纸们,虽然,你们只占了三分之一不到的比例,却给予了女生三分之三多的宠爱,女孩子就是用来宠的,现在宠你的女同学,明天宠你的女票和老婆,将来宠你的孩子,等父母老了,还要宠着他们。我想等你真正懂得用你的胸怀与能量去宠爱与包容你身边的人的时候,你就已经从男孩纸变成大男人了,一个仰不愧于天,俯不怍于人的大男人。

       我也要祝福貌美如花气质如兰的国关女生们,在这个温暖的集体里,你们被各种关怀与疼爱,当某人跟你说,“你拥有我梦寐以求的一切美好品质”“花为什么是红的?是因为你!草为什么是绿的,是因为你!天为什么是蓝的,是因为你!……”你有木有把嘴巴都笑歪了?(笑歪了也不影响你的貌美如花)。虽然你们常被教导,女生也顶半边天(从人数上来说,你们已经顶起了贸大的多半边天),女权主义的兴起也许会让你拥有了自己解释女权主义的方式,但是男女本来就异质的,男性刚毅如磐石,女性温婉如墨玉,都是这个世间美好的存在,每个人只要把自己的特质释放到最好,便会散发自己的光芒,然后变得熠熠生辉。所以我总是希望你们的质地是变得越来越温暖、和煦、宽容、有爱,再加上你们的勤于修炼,最后每个人都能够幸福满满地从国关学堂里挥手离开。

也许,那时候,再回首想你们的时候,我便会想起这三月里的暖阳,弥漫着蓬勃生机和稳稳的力量,一如你们每个人。

 

 

                              国际关系学院

                               2016年3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