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国关福利课程系列之英语口语开课啦

国关福利课程系列之英语口语开课啦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程琴 摄影 程琴)

     随着全球化的发展,英语口语愈加成为中国大学生不可或缺的一项技能。为提高国关学子的语言表达能力,学院开设了英语口语福利课程。该课程的上课时间为每周三的18:30—20:00,并由外教Nick主讲。首课于2016年4月13日诚信楼817成功开展,英语学院李琳老师与Nick共同为学生开讲了第一课。国关学院副书记李航敏主持。

       李航敏副书记为大家简单介绍了本课程的设置目的、要求以及师资简介。课程第一部分由Nick老师主讲,他在表达了对学院邀请的感谢之后,正式开始上课。Nick提前为大家准备了课程所需的英文材料,并向同学们讲述了他对本课程的看法和授课计划,他计划以同学们的专业课为切入点,让同学们阅读材料并形成一个辩论团队,对有关问题展开辩论。Nick首先抛出了“什么是民主”的问题,大多同学提到了“自由”和“平等”,Nick随即追问到“自由与平等的关系是什么”,同学们由此进一步展开了讨论。Nick一直激发和鼓励同学们讲英文,希望让同学们说得更多,一部分同学还是很害羞,相信通过接下来的学习,参与该课程的同学能够有所进步。

 

Nick和同学们在一起讨论

      课程第二部分由英语学院的李琳老师主讲,她主要是通过听本次课,发现在上课的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然后给外教Nick和同学们一些改进的建议。Nick给同学们布置了十分钟的阅读任务,让同学们提炼出所读内容的大意。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内容之后,Nick点评了大家的发言。课程快结束的时候,李琳老师针对课程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她的建议。一方面她希望同学每个人取一个英文名,方便日后与外教的交流和沟通;听外教讲课的时候多给老师一些反馈;在发音方面注意单词的重音。另一方面,她建议Nick将政治学中的术语单独给同学们列出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放慢语速,给同学们反应的时间。课后,同学们和老师们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两位老师在授课

      相信在两位老师和学院的支持下,参加该课程的同学一定能够有所提高。罗马不是一天就能够建成的,英语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希望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中既要有决心又要有存疑的耐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