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棋逢敌手拼谋略 以棋会友展风采

棋逢敌手拼谋略 以棋会友展风采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摄影 赵若祯)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同学们对棋类运动的兴趣,给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我院于4月21日下午举办了棋艺大赛。本次比赛在院体育部和老师同学们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棋艺大赛包括五子棋、象棋、三国杀三种形式,比赛采取淘汰制的方法。首先进行的是五子棋比赛,选手们展现了良好的竞赛状态和综合素质,陷入僵局时,选手们不慌不忙,沉着应对,妥善处理。经过三轮较量,汤朝霞、罗昊、李逸凡三位同学脱颖而出。

同学们专注于五子棋比赛


       接着进行的是象棋比赛,比赛过程十分精彩,棋盘两侧博弈的双方,始终保持清醒,积极应战。在棋子的起落变换中,展现出优良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个人能力。几番角逐后,钟道诚、魏春堂、罗昊三位同学胜出。

同学们仔细斟酌


        最后进行的是三国杀比赛,比赛吸引了在场同学的围观,观战同学们的心情随着赛况的发展而起伏。选手们或雷厉风行,或细细斟酌,他们的专注投入使这场扣人心弦的“思维战”更加精彩。激烈的比拼后,罗昊同学取得最终的优胜。

激烈的三国杀比赛


        此次棋艺大赛的开展,为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身特长,相互交流切磋的平台。无论是参赛的选手还是观战的同学,都通过这次比赛感受到了棋文化的魅力,收获了竞争和合作的快乐,同时也展示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

        人生如棋,棋如人生,希望同学们能发扬棋类运动的精神,谨慎对待每一次选择,脚踏实地,三思而后行。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冲破阻碍,用魄力和智慧下好人生这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