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经验分享树榜样 坚定信念创辉煌

经验分享树榜样 坚定信念创辉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摄影 唐静怡)2016年4月26日晚19:30,由我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办的“桃李论坛之学长学姐考研保研经验谈”在宁远215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邀请了温晗静学姐、王承安学长、徐晶学长和曹文邦学长来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分享经验。张晓晗同学担任本次活动主持人。

主持人介绍学长学姐

 

        首先分享经验的是王承安学长,王承安学长深入细致地讲解了面对保研、考研和工作三个选择我们应该怎样做出决定和准备。首先,王承安学长展示了他自己的个人背景,同学们在对学长丰富而精彩的经历感到敬佩的同时更是暗下决心要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王承安学长认为,学习成绩是十分重要的,并且学长提醒同学们不要忽略英语的重要性。他认为无论是对于工作、考研还是保研,志愿、创业经历、竞赛、实习和学生工作都能为自己的简历增色不少。然后,学长介绍了同学们都十分感兴趣的外交部的考试形式,他从笔试、外语考试、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并再次提醒同学们英语的重要性和注意体育锻炼。王承安学长还认为考雅思或是托福对于这三种选择都有帮助。

王承安学长分享经验

 

同学们提问

 

       接着,徐晶学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选择是否考研,准备考研的方法和注意事项。徐晶学长着重讲解了清华大学考研的经验。徐晶学长认为,同学们首先应当确定自己是否要考研,一旦确定就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心理准备,尽量找到可以和自己一起努力的研友,同时,徐晶学长也着重强调了英语的应用能力的重要性,他也提到了考雅思、托福的益处。

徐晶学长分享经验

 

        接下来,温晗静学姐和同学们分享了考北大国关的经验。她认为,准备考研的第一步就是要进行信息收集,即分析报名录取比和近年招生政策的变化。学姐还提到,北大国关的题目灵活多变,准备考研的同学应当多向学长学姐请教,以获取更多有关真题的资源,还应当去想报考的学校蹭课以获取考研的一手资料,更要关注出题老师的研究方向,了解出题老师的论文才能在考研的时候有更多的优势。

温晗静学姐分享经验

 

        最后,曹文邦学长分享了人大国关考研的经验。曹文邦学长提到,人大国关的考研题目较为中规中矩。他认为自己考研成功也要感谢学院的提供的资源,更要感谢学院的老师们的帮助和支持。

 

曹文邦学长分享经验

 

现场同学认真聆听

 

        四位学长学姐细致耐心的讲解让同学们更明确了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更是为自己找到了榜样和信心。学长学姐们的分享让同学们看到了学院保研考研政策越来越好,越来越多的学长学姐拿到了越来越好的offer,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树立信心,不懈前行;相信我们国关学院会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