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

学院团委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新闻快讯】亚岁无风冬日暖,共尝水饺话家常

——记2017年冬至饺子节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张静旖 摄影 陈钰柠)12月21日中午13:30,在2017年冬至到来之际,由院团学联主办的“2017年冬至饺子节”活动在贸大清真食堂二楼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辅导员陆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此次活动。陈涵同学担任活动的主持人。

  冬至,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民间则有“冬至不端饺子碗,冻掉耳朵没人管”的民谣。在本次“饺子节”活动中,同学们包饺子、吃饺子、谈笑、游戏,氛围轻松愉快。

  包饺子时,同学们分为几个小组。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饺子包的质量最好、数量最高的小组将会获得“饺子王”的称号。同时,各个小组还需要制作三个带着红枣的“幸运水饺”和三个掺杂怪味食材的“黑暗水饺”。吃到“幸运水饺”的同学将会获得奖品,而“怪味水饺”将会作为游戏失败者的惩罚。同学们包的饺子形状各异。大家享受其中,笑声充满着整个食堂。

  

  

  (包饺子)

  在等待水饺上桌的过程中,由徐润东、呼斯勒和杨泽正组成的三人乐队弹唱《南方》和《儿时》,音乐使全场的气氛活跃了起来。李航敏老师、陆闯老师坐到同学们之间,和同学们聊天谈话,拉近了师生间的关系。香喷喷的饺子带着热气端上桌,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饺子,脸上洋溢着满足而愉悦的笑容。“交杯酒吃饺子”的小比赛则让同学们开怀大笑。

  (乐队弹唱)

  (吃饺子小游戏)

  在活动中,李航敏老师正式地向17级同学介绍了自己,希望与同学们一起成长进步。辅导员陆闯老师在讲话中提到“国际关系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的氛围温暖温馨,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缓解期末大家工作学习的紧张感。最后,陆老师给予了大家节日的美好祝福。

  (辅导员陆闯老师讲话)

  “冬至饺子节”在张致远和徐润东两位同学的歌声中接近了尾声。冬日的阳光依旧温暖,同学情谊也会继续延续下去。以国关为家,异乡亦不觉孤单。这次活动会是属于国关人的又一次美好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