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毕业说】我与惠园的故事——董珊杉

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2017 董珊杉


毕业去向:约翰霍布金斯大学SAIS项目


回顾四年惠园时光,我似乎总在扮演一个“局外人”的角色:在一个财经院校学习国际政治,在其他同学因为课外竞赛、学生活动忙得不亦乐乎时自己习惯于独来独往,在全球疫情、中美关系不甚明朗时坚定选择出国读书……


我的每一个选择,都会多少面临一些质疑和不解。曾经的我也因为同龄人的压力而苦恼、自我怀疑,拼命尝试那条充满光环却不适合自己的道路。但庆幸的是,开放的校园为我提供了源源不断的活水,让我得以流动、奔涌。


在这里我享受着北京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它为我打开一扇扇一窥社会百态的门窗,让我在年轻的时光里尽情探索、试错,寻找心中的光亮。


在这里我得以实现出国交换的愿望,在大洋彼岸的校园与同侪讨论新自由主义、战争与国家构建、社会变革……那是神采飞扬的四个月,那是重塑自我的四个月。


在这里我自由地选择辅修课程,在西班牙语课堂上体验着语言的无穷魅力,触摸西班牙-拉美文化的脉搏。


在这里我结识良师与挚友,良师关注着我的每一步成长,挚友则在我焦虑与欣喜时给我力量、分享喜悦。


一步步走到申请季的结尾时,大一到大四想了无数遍的梦校,终于向我伸来了橄榄枝。原来人生并不只有一套标准的模版,还有太多的花路等着我们大步前去。我逐渐接纳过去全部的自己,无论是积极的、消极的、寡淡的、热情的,因为这终究是唯有自己才拥有的宝贵经历呀。用行动塑造自我,我想是对自己的本科时光最好的诠释。


教育是让我们成为自由的人、负责任的公民。在惠园时光的开始,我拾起打开世界的钥匙;在惠园时光的尾声,我用这把钥匙解锁对世界更丰富立面的认知。


我从涓涓中走来,向朗朗中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