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学习经验分享】刘欣林:踏实﹑平和﹑有梦

       大学三年,收获过成功的喜悦,也尝到过失败的酸楚,我想用三个词语来总结归纳我的大学感悟:踏实﹑平和﹑有梦。
      第一,踏实。不得不说,我们现在处于一个浮躁的环境中,充斥着形形色色的诱惑。我在大学里面听到最多的一个词语就是“抱大腿”,诚然我们应该向更优秀的人靠拢和学习,但是如果老是抱着这种心态去学习去参加各种比赛,也许你能“水”到很多荣誉,但是水不来的是切切实实的能力。踏实应该是我们最需要也是最欠缺的,与其整天看似很忙的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不如踏踏实实在图书馆看一部世界经典。我们选课的时候往往喜欢讨论的话题是哪个老师分高事少,却不考虑能够从这门课程学习中得到什么,我想这既是对老师的不尊重也是对自己的不负责任。我们每天看似很忙,但是是否有问过自己,忙得有意义吗?真的需要花这么多时间在这些事情上吗?真正不忙的时候我们又是否把时间还给了我们的主业学习?
      第二,平和。心态是你大学生活稳步向前至关重要的因素。大学不同于以往,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时间完全自主安排,轨迹完全自我规划。你不必羡慕别人也不必炫耀自己,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舞台,没有最优秀只有更优秀,要学会为别人喝彩。
      第三,有梦。我一直把“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当作自己的座右铭,毕竟大学时代是我们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因为年轻,所以我们不怕失败;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敢闯敢拼;因为年轻,所以我们有梦有未来。我们对于未来可以有许多种规划,我们可以“白日做梦”,不必害怕失败,有得有失才是生活,如果有什么想做的事情就大胆去做吧,不要把遗憾留在现在。
     最后,祝愿所有的学弟学妹们踏踏实实,持着平和的心态,有梦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