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经天纬地,勇创佳绩——第三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院学生取得佳绩

       2015年12月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经纬杯”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成功举办。校党委王玲书记﹑文君副书记出席比赛,多位知名企业家﹑杰出校园担任决赛评委。
本届比赛自10月启动,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精神号召下,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共有24名学生报名参加的9支支队伍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学院推荐﹑书面评审﹑复赛答辩等层层选拔,最终我院9名学生参加的3支队伍进入决赛,其中“惠渥教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为我院大三学生刘欣林担任第一负责人,以我院学生为核心团队成员,与其他学院共计12支队伍角逐最后的胜利。
      “惠渥教育技术咨询有限公司”项目抓住大学生这一各大企业争先抢占的市场,改变传统的企业进入校园“自上而下”的模式,通过联系各高校学生组织,“自下而上”为企业进入校园活动提供支持。同时,公司下设的研究室在通过对全国近300所高校近两年来企业进入校园活动的数据收集整理,建立核心资料库,为企业进入校园活动提供数据匹配服务。“经纬杯”现场决赛的评委对公司的数据库产生了极大的兴趣,就数据库来源﹑端口处理等问题与该项目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终经过激烈的评比,该项目获得评委一致认可,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获得三万元创业资金支持。
     此外,我院学生参与的“Hardy&hotty健康咨询有限公司”和“猫爪校园物流项目”也分别取得了二等奖和三等奖的好成绩,体现了我院在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也在全院范围内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广大同学心中播下了创业的种子,相信假以时日必将发芽开花,长成大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