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我院学生喜获UIBE第三届职业规划大赛一、二等奖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青蓝)2015年12月7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在求真312室成功举办,国关学院学生白荷菲、梁景嘉分别获得大赛一等奖、二等奖的佳绩。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为花旗银行、亚马逊等知名企业的招聘经理以及我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周波和副主任连英青。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会在每年第四季度举行,结合秋招季的背景,在就业压力空前巨大的当下,鼓励参赛选手深入各行各业,提前了解职业文化,反思自己了解自己,获取新思维新思路,打开人生更深、更广的面向。已举办到第三届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是校园与社会、现在与将来对碰的平台。通过这一系列的比赛,使得让校园与职场间的距离缩短,让陌生不再成为踏入名企的门槛。
      本次比赛自10月27日正式启动。经过专业讲师进行职业生涯规划的演讲与规划书书写培训后,各个选手提交个人简历及职业生涯规划书进入初赛阶段,来自知名企业的专家评委分组进行评审,选拔出复赛选手。复赛选手接受一到两家企业HR的面试考核,两企业HR平均分作为选手复赛得分,从而决出决赛选手。决赛中各选手进行现场答辩与自我陈述,通过现场打分评定奖项。我院学生自初赛以来一路风采尽显,最终我院白荷菲、梁景嘉及王冰如顺利挺进决赛。
      在决赛中,我院选手将专业与职业规划紧密结合,展现出清晰地职业倾向与职业奋斗目标。最终2013级的白荷菲同学喜获一等奖、并得到壳牌公司实习机会,2014级的梁景嘉同学斩获二等奖。
      此次职业规划大赛中,我院学生显示出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并展现出清晰地自我认知与人生规划,体现出国际关系学院对于创新型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就,也说明我院在对于学生未来就业的方向上作出了正确的引导。愿大家借此机会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了解行业、了解自己。在如此重要的年纪,给自己更恰当的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