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让外国语作你飞翔的翅膀——戴长征院长为本学期英范国政系列讲座圆满收官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赵若祯摄影高思远)10月12日18:00,我院于宁远122教室举办本学习最后一期英范国政系列讲座。  
     本次讲座邀请戴长征院长主讲,围绕“外国语是你飞翔的翅膀”的主题全英语讲授,其授人以渔的谆谆教诲为英范国政系列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我院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和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此次讲座。
      戴院长主要讲述了学习英语的重要性与如何学习英语两大问题。针对第一个问题,戴院长指出,在全球化的浪潮中,中国发展迅速,国际化水平不断提高,在“世界中国化、中国世界化”的形势下,外国语特别是英语的重要性日益显现。“每个人在自我发展中,有两大重要工具,一是科学,一是外语。”戴院长告诉大家,科学特别是数学以及外国语是我们的一双翅膀,在全球一体化的今天,没有学好外语,外语这只翅膀不“过硬”,将会难以飞翔。为了更好与世界沟通、与国际接轨,戴院长希望同学们要高度重视英语的学习与应用,尤其在说和写上下功夫,养成流畅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以便借助“一流英语”的翅膀飞得更高。

戴院长授课
      关于如何学习英语,戴院长通过分享他在艰苦条件下坚持不懈学习英语的亲身经历,激励同学们充分利用现有的优良条件,努力学好英语。戴院长指出,学好英语,关键是树立自信心,培养学习兴趣,克服学习困难,成为学习英语的“人来疯”,多讲多说,通过频繁的英语运用,提高自己的英语沟通和表达能力,切忌陷入哑巴英语的怪圈。谈到学习技巧和学习方法时,戴院长指出,唯一的技巧就是努力刻苦,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适合自己。戴院长要求同学们不断扩大阅读量和词汇量,要通过四年的学习,努力掌握1万个词汇量,让学习英语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认真听讲
      讲座中,戴院长向同学们提出了三个问题,:一是“在英语学习中你遇到的最大困难是什么?”根据章子慧同学反映自己存在英语测试成绩不理想、不想上英语课的问题,戴院长建议其扩大词汇量,加强与老师的交流沟通,“to be more active”;二是“你认为听、说、读、写四个方面,应首先提高什么,最难提高的又是什么?”根据同学们的回答,戴院长指出,学习英语的目的使自己成为国际化人才,成为世界公民,不应只是为了考试,考试只是一个副产品;三是“近40年,中国迅速发展,同时也面临许多问题,你认为哪些问题亟需解决?如何解决?”,“教育”、“自主创新”、“人口”,针对罗昊、刘辛耘、宋学彬三位同学的回答,戴院长一一作出点评,并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同学回答问题
      互动、交流、融入、共鸣,在戴院长的倡议下,讲座在“一人说一句英语”的轻松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畅所欲言,现场气氛和睦、温暖,李航敏副书记和陆闯老师也参与到其中。“I love you very much, thank you.”、“Welcome to my hometown.”、“I want to improve my English.”……在一句又一句的英语中,同学们在同戴院长的互动中,收获了知识,展开了飞翔的翅膀。

~李航敏副书记主持讲座
      12月10日,恰为刘晓菲同学的生日,戴院长、李书记、陆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她送上了生日的祝福。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本学期英范国政系列讲座圆满落下帷幕。戴院长对本学期英范国政系列讲座给予了肯定,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通过不懈的努力,让学习和运用外国语成为一种习惯,并以一流的英语,展示国关人的风采。
 
后记:英范国政系列讲座暂告一段落,相信同学们已收获了许多,掌握不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的技巧和方法。现在,需要我们整理好自己的心情,全力以赴迎接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祝愿大家都取得理想的成绩,让一朵朵灿然盛放的“金牡丹”芳香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