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忆往昔峥嵘路 恰同学少年情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余璐颖 摄影 赵若祯/高思远)又是一年毕业之时,六月的花开倾覆了整个季节,校园的每一处都弥漫着毕业的别离愁绪。201667日晚6:30,我院2012级“忆往情深”毕业晚会于博学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国关学院院长戴长征、分党委书记巩喜云、研究生院副院长徐松、副院长熊光清、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等院领导以及学院各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晚会,与毕业生们一同观看了精彩演出。

晚会红毯秀

本次晚会一改原来的节目设置,增加了走红毯一环节,成为本次毕业晚会的点睛之笔。我院领导老师及毕业生着盛装出席,或偕亲朋闺友,或挽挚爱伴侣,一一走过红毯入场。绚丽的灯光,愉快的音乐,灿烂的笑容,众人都在闪光灯下熠熠生辉,其精彩程度不亚于明星红毯秀。大家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签名,寄托了对学院的不舍,也是献给学院最独特的礼物。

戴院长致辞

   

    檀有志老师发言

  

   学生会主席王涛发言

盛大的入场仪式结束,晚会在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主席王涛的发言中正式开始。他追忆入学时学长学姐的帮助,表达了所有学弟学妹的感激。檀有志老师幽默诙谐,送去老师对毕业生们美好的祝愿。最后戴院长在一片呼声中走上台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顺利毕业的同学们的祝贺,表示每年毕业晚会的发言都是他给毕业生们上的最后一堂课。在这堂课上,他叮嘱同学们要诚实、勇敢、进取,既要踏实有责任,又要心存正义,有道德良心,有时候舍得也是一种重要的能力。他高度评价了这一届毕业生,无论是本科生还是研究生,都刷新了我院往年来的就业结构,大批同学进入了专门领域任职,发挥了一个国关人真正的作用。他还具体追忆每一位毕业生,并带领大家高呼学院口号“yesir”表达心中的万千情绪。

歌曲串烧

   

   歌曲《匆匆那年》

   

   毕业生代表纪乃琰发言

  

 朗诵《商鞅》

晚会表演环节在一段视频中正式开始。视频呈现了所有毕业生的音容笑貌,既有表达对母校的不舍,也有表达对大学生活的遗憾,每一种情绪都深深牵动着在场所有人。开场节目由姚颖、罗昊等人带来的歌曲串烧组成,高亢的英文歌、婉转的中文歌、朴素的吉他弹唱、深情的男女对唱,歌曲形式多样,给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杨小慧、闫奕超对贸大爱情侃侃而谈,带来相声表演《贸大爱情论》引得众人捧腹。毕业生葛慧颖以一首《匆匆那年》表达了对青葱时光的留恋、对同学情谊的不舍。赵鸿艳老师之女何乐雅小朋友作为每年毕业晚会的固定嘉宾,这一次带领大家欣赏了异域风情的印度舞蹈《咚巴拉》。节目表演进行到一半,毕业生代表纪乃琰上台致辞。此刻欢快的气氛又仿佛融入了些许离别的忧愁。她从去年的毕业晚会讲起,谈到自己从看着别人毕业到自己经历毕业的情感变化,细数在贸大四年学到的点点滴滴。背景音乐响起,屏幕上又呈现着师生祝福的视频,千言万语都是对即将远行的毕业生们无尽的祝福。晚会节目继续,韦济萌带来的朗诵《商鞅》重现了历史的本真,淋漓尽致的感情引人泪目。程序、陈培鑫带来的吉他弹唱《再见三部曲》却表达了不忍说出再见的感情。孙月明等带来的舞蹈串烧《群魔再舞》是对四年前迎新晚会上舞蹈节目的延续,婀娜的舞姿引得现场众人连连叫好。作为压轴节目,由朱越超等演唱的歌曲《Somewhere I Belong》又诉说了国关这个家庭带给大家的归属感。最后,老师上台与毕业生一起演唱《一起走到》,至此本次毕业晚会圆满结束。

合照

一往情深深几许,深山夕照深秋雨。毕业是结束也是开始,离愁别绪道完,就该整装出发去迎接新的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望所有2012级的毕业生们能够不懈求索,赢得更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