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斗转星移流年去,国关SIRs长相依——第八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仪式圆满落幕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青蓝 摄影 赵若祯)20166318:00,第八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换届选举仪式于宁远726举行。出席本次仪式的嘉宾有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及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第七届分团委副书记向恬君仪同学担任本次仪式的执行主席。

向恬君仪同学主持大会

仪式的第一项为奏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本次换届选举仪式正式开始。

仪式的第二项,第七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涛进行年度工作报告。他总结了团学在过去一年内的工作成果,分别介绍了团学各部门的出色成就,并对于第七届团学全体成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在报告的最后,他表达了对于团学的不舍,同时也期待新一届团学能够继续努力、将国关精神进一步传承下去。

王涛主席做工作报告

接下来各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讲。

首先进行竞选演讲的是分团委副书记候选人牛叔珩。她对于过去两年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表示若自己能够当选,希望能将分团委的幕后工作推到台前来,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真实需求。求真务实是她的自我要求,她希望同学们能从她的实际行动中,真正了解并肯定她所作出的努力。

牛叔珩竞选分团委副书记

接着进行竞选演讲的是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候选人王馨。她首先特别感谢了和自己共同努力了一年的四个办公室小干事,并认为在两年的团学工作中,收获了很多成长。她表示若自己能够当选,除了促进团学在文体活动上继续努力,更会为国际关系学院在学术上有长足发展作出新的贡献、真正能够形成国关人自己的气质。最后,她以“助手”和“后盾”作为对自己的要求,也表达了对国关学院的美好祝愿。

 

王馨竞选学生会主席

参与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候选人的分别是张发灵及余璐颖。张发灵认为副主席最重要的作用是做好主席的助手、做好部长的后盾。她表示若自己能够当选,将在总结前人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与大家共同成长。余璐颖则重点强调了两年来的团学工作经验,认为仅有热爱才能够做的更好。她认为当初留任新闻中心部长,是因为在这个岗位上能够见证国关每一个光彩熠熠的瞬间;而如今希望留下,是想要继续与国关一同成长。她表示将本着这一份热爱,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张发灵竞选学生会副主席

     

余璐颖竞选学生会副主席

分团委书记助理候选人汶荣昊同学认为分团委学生会中的干部并不能称作干部,更应该是大家信赖的朋友。并希望能够将自己的开朗与严谨发扬到今后的工作中去,尽到助理的职责。

汶荣昊竞选分团委书记助理

各竞选者的竞选演讲都饱含着深情,对于团学的坚守和对于国关的热爱从他们的一字一句中显露无疑。现场的同学们对此报以认同的掌声。

在进行紧张的投票和唱票环节后,第八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产生。陆闯老师公布了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名单。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分团委副书记牛叔珩、分团委学生会主席王馨、分团委书记助理汶荣昊、分团委学生会副主席张发灵及余璐颖。

 

陆闯老师宣布结果

最后李航敏书记发表讲话。书记首先肯定了第七届所有团学工作者的努力,并对他们在团学工作中所取得的成就和所获得的收获表示祝贺。接下来她用几个关键词描述了新一届主席团成员:亲和而有责任心的王馨、踏实肯干的牛叔珩、刻苦用心的张发灵、才情斐然的余璐颖以及稳重顾大局的汶荣昊。她希望这些同学能够不负众望,共同努力传承国关有爱的氛围、为打造国关品牌而努力。

李航敏书记讲话

在国关这个家庭里,大家一起成长,就像一滴水融入另一滴水、一簇光拥抱另一簇光。团学换届,我们坚信这不是更替而是传承。对于过去的成就,我们欣然落笔、化为墨痕;虽然前路或许多艰,但肩负着传承国关精神的使命,我们绝不后退。愿新一届团学承载着希望,扬帆远航。

全体合照

      

老师与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合照

      

新老分团委学生会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