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畅想新声,筑梦国关】迎新系列报道—很高兴遇见你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李青蓝 摄影 余璐颖 李青蓝)夏日的尾巴留下的温度还在火热地蔓延,格外蓝的天和格外明朗的天气让人很容易充满期待。筹备了一个夏天的迎新终于在这一天到了验收的时候,温暖的国关大家庭又注入了新鲜的血液。恰如灯下,故人万里,前来对影。早在新生群聊得火热的新生们在今天踏入了贸大的校园,真正成为了国际关系学院中的一员。

2016827日早晨640,在辅导员陆闯老师的组织下,团学的成员们就已经在诚信楼外集合完毕,布置好了迎新现场,怀有无限的热情准备好了迎接新生。让大家感动的是,迎新现场还有几个自告奋勇做志愿者的新生,对学校和学院还不太熟悉的他们,也为国关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团学迎新小组)

为了给新生报道提供便利,整个迎新流程采用了一站式服务。从出示录取通知书到上交新生登记表,从办理户口迁移证到领取新生大礼包,整个流程井井有条。有新生在现场发现了新生大礼包中的一个贴心小礼物——同省的学长学姐们为他们准备了写着祝福的家乡照片。“很有归属感”,她这样说。这大概也是所有国关团学的同学们想要让新生们感受到的吧。

(“一站式”报道流程)

      

(工作人员为新生解答疑问)

“我与院旗合影”环节中,新生们手举团学成员手工做的合影板与院旗合影。这些照片,在这一刻,记录下了他们的稚嫩与迈步校园的成长。

(与院旗合影)

我院的党委书记巩喜云老师与副书记李航敏老师也来到了迎新现场,表达了对新生们的关心,并解答了部分家长的疑惑。除此之外,学校领导也十分重视此次迎新,校党委王玲书记、文君副书记、赵忠秀副校长、学工部陶好飞部长、李峰副部长等校领导于上午十点到达国际关系学院迎新展台视察工作进展,对我院迎新工作的稳妥高效和创新给予了肯定。

(校领导视察我院迎新工作)

下午四时左右,新生的报道工作全部结束。虽刮起大风又突降阵雨,但也掩盖不住大家圆满完成任务的喜悦。每一场相遇都值得惊喜,而在贸大与这些国关院的新成员们相遇,是一件太值得高兴的事情。愿所有的新生都能在这里变成自己喜欢的模样,把大学生活过得丰富而精致。更愿新鲜血液的注入,能让国关这个大家庭更加意气风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