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畅想新声,筑梦国关】迎新系列报道—新生游园活动,烈日不消激情

记者 乔琬婷 汶荣昊 摄影 余璐颖 李青蓝828日下午一点半,国际关系学院组织了2016级新生游园活动与素质拓展活动。游园活动主要由实践外联部组织、素质拓展活动则由组织部与实践部负责。团学其他各部门也纷纷参与。

(新生合照)

游园活动中,杨小慧为同学们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乔琬婷则组织协调新生游园路线和秩序。大家从南门凉亭出发,前往南门宁远楼前,简单参观,然后前往诚信楼。沿诚信南路参观求真楼,以及贸大“表白墙”,到达图书馆、清真食堂,杨小慧为新生简要介绍特色美食。接着顺图书馆西路参观男生公寓,前往知行楼、博学楼、第二食堂,主持人向新生介绍了附近超市等。然后再向北参观红天体育馆、虹远楼、虹远小广场。接着沿着惠中大道观景,最后带领新生前往体育场主席台下交由组织部、体育部进行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虽然烈日当头,但是大家没有丝毫疲倦。辅导员陆闯老师也来到现场与大家一起做游戏。

(游戏分组)

第一个游戏是“直呼其名”,大家通过抽签分成三大组,通过各具特色的名字介绍,让同学们记住自己。然后小组裁判叫出一个同学的名字,把沙包扔给他(她),接到沙包的同学叫出另一个同学的名字,把沙包传递下去。记错名字的同学进行才艺展示。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大家既熟悉了彼此,也展现了自己的特长。

(自我介绍)

第二个游戏是大家熟悉的“砸沙包”。大家分成六个小组进行游戏。每个小组中,四名同学分别站在两端扔沙包,其他同学在中间躲沙包。被沙包打到的同学替换扔沙包的人。陆闯老师和同学们一起玩得不亦乐乎。

(陆闯老师参与游戏)

第三个游戏是国关抱抱抱,大家手拉手围成一个圈,主持人念出一个数字,同学们根据数字抱成一团,之后主持人增加难度,用算术题代替直接的数字,更是增加了游戏的趣味性。

(分发游戏奖品)

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新生们在活动中既收获了友谊,也锻炼了交际能力和团队协作的能力,更是感受到了国关学院的凝聚力。相信2016级的同学们一定会更快地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新生游园活动是国际关系学院的传统活动,有助于帮助新同学快速熟悉校园结构,让他们有家一样的感觉。希望学弟学妹们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开启美好的大学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