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畅想新声,筑梦国关】迎新系列报道—师生见面,助力成长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王欣阳 摄影 林宇星 李家明)2016830日上午9时,我院于行政二楼222会议室成功举办了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该活动由学生会办公室组织策划,2016级全体新生参与了本次活动。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辅导员陆闯老师、国政一班班主任杜暘老师、国政二班班主任刘若楠老师、政治学与行政学班班主任乔亮老师出席了本次见面会。

陆闯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在座的老师们后,本次见面会正式开始。陆老师首先发言,在详细说完高中与大学的断层与联系后,他强调:要统筹大学生活的安排,合理把握时间;对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要多与老师交流。

(陆闯老师发言)

接下来,杜暘老师指出新生所面对的颠覆性生活并针对此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格物致知,学会以象限分类的方法管理时间;二是提醒新生切莫被碎片化信息淹没;三是清醒认知自己,寻找自身的专业兴趣爱好,从阅读、游历、思考三方面进行提高自己。最后,杜暘老师与新生进行了交流,强调了毅力和学习能力的重要性并提出要学会将高中时学到的时间管理方法应用到大学中。

(杜暘老师发言)

刘若楠老师则从自信、自律、自醒三个大的方面详细介绍了如何保持相应的心态适应大学生活。她认为老师们都是同学们的良师益友,愿陪同学们一起成长。

(刘若楠老师发言)

紧接着,乔亮老师则围绕大学学习的特点以及大学生活该如何度过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他认为要摒弃放羊模式,而应继续坚持高中有规律的生活方式。他指出要尽可能挖掘自身的可能性,并以亲身经历佐证。他还指出大学的意义不仅是兴趣所在更是责任所在,同时提醒大家处理好同学间的矛盾和对父母的想念。当然,他还反复强调了独立思考、分析判断重要性。

(乔亮老师发言)

最后,李航敏副书记进行发言。她从国关学院学生的前景状况谈起,用“朝阳”、“温暖”、“长情”描述了我院,以“阳春白雪”、“食堂为中心的大学”、“小北大”形容我校。并向大家提到了以“宿舍”、“选择”、“适应”为关键词的大学新生综合症。她提示大家学生的主业在于学习,投入到社团组织的精力应当始终。李老师还建议大家多去去图书馆,及时调整失落情绪。

(李航敏老师发言)

各位老师发言后,与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就绩点、保研以及去图书馆等学生感兴趣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全面的交流,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同学们纷纷表示很有收获。

(现场)

    召开新生辅导员班主任见面会是国际关系学院历年的传统,旨在解答学生对今后学习以及生活的疑问,提供可行的指导。本次见面会的召开也使得学生对已经开始的大学生活有了大体的规划。相信在老师、学生双方的努力下,2016级新生将会更快地适应在国关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