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新生新起点 国关一家亲

院新闻中心讯(新闻/摄影 余璐颖)2016831日晚6点,国际关系学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于宁远526教室顺利召开。我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分党委巩喜云书记、副院长熊光清教授、分党委李航敏副书记、王海滨副教授、檀有志副教授、邱昌情老师等与我院2016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一同参与了此次开学典礼。辅导员陆闯老师担任主持人。

院长讲话

分党委书记巩喜云

副院长熊光清

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

在万众期待之中,我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发表了讲话。他首先对所有新生的努力表示了肯定,同时又期望大家要从心理上把学习国际政治从“have to”转变为“lucky to”。戴院长把国际关系学院称作自己的第二个孩子,是我们共同的家。十年建院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一个辉煌的成就,而坚强的品质是我院的保证:保证给所有学生提供最好的学科学术训练,保证明确清晰的办学方向,和世界接轨,培养出与众不同的学生。他还表示,我院师资力量雄厚,相比其他院,我院1:10的师生比例更有利于老师与学生的零距离接触,更有利于展现我院的人文精神。学习国关的人有不一样的国家气质,成熟、理性、有胸怀、有信心,既有国关人的共性又有自己的个性。同时,戴院长形容我们专业为“屠龙之术”、“医国之术”,要做一个被知识和真理所吸引的人。学习国关是培养历史的感觉和判断的眼光,使我们能够更加敏锐的看待问题。戴院长希望我院每位同学都能够内外兼修,学到专业的实质,展现国关的魅力,展现个人的才华。

檀有志老师讲话

王海滨副教授

邱昌情老师

我院人气教师檀有志副教授也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为同学们上了生动形象的第一课,对新加入的国关人表示了欢迎。这是一个温暖团结的家庭,期待着大家更好的表现。谈笑之间台下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陆闯老师担任主持人

本科新生代表徐天一讲话

2016级本科新生徐天一同学在讲话中表示,进入大学才是起跑线,如何走好人生的第一步至关重要。他认为首先学习是第一位,他把学习定义为两重:一是行为,二是心态,要抱有热情学习的热情,敢于尝试,不耻下问。他认为第二点是珍惜,珍惜全院师生在一起学习的时光,珍惜学长迎新时的奉献,边走边欣赏,且行且珍惜才是正确的态度。第三步他认为是坚守,在短暂的憧憬和兴奋之后,要坚守初心,所谓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研究生新生代表王丹彤讲话

2016级研究生新生代表王丹彤随后也进行了发言。她和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研究生新生的心情、存在的疑惑以及对未来两年生活的展望。她以我院杨吉平老师的教学为例,指出本科和研究生阶段学习的不同,要加快适应的步伐。另外,她还以我院一位优秀毕业生为例,向大家讲述了有一个详细的自我规划对于成功来说有多么重要,切忌虚度光阴。

留学班新生代表安昱霖讲话

老生代表蒋黎讲话

随后,留学班新生代表安昱霖及老生代表蒋黎也分别发表了讲话。安昱霖首先用德语和大家打了招呼,展现了留学班的特色。之后又表示在大环境下要努力学习,与大家共同享受在贸大国关的氛围。老生代表蒋黎则首先欢迎了各位新生的到来,又以我院优秀学长学姐为例,鼓励大家要规划好大学学习生活,向榜样学习。

开学典礼现场

7时许,我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正式结束。这是我院第一次由本科生、研究生及留学生一同参加的开学典礼,是我院团结活泼的写照。朗朗金秋,惠风和畅。开学典礼是新的起点新的方向,相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怀和教导下,16级新生能够更快的融入国关大家庭,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全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在贸大国关这片沃土中滋养生息,成长为新一代德育兼备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