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增墨彩惠园聚文意,铸精魂实干育人才—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教师退休一支部共建活动

   (记者/摄影 董怡辰201695日,国际关系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与教师退休一支部进行共建活动,参加了校庆系列活动之关增铸书画展开幕仪式。开幕式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我院4名支部代表参加此次活动。

在主持人大概介绍了活动概况后,曾任国家外经贸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高级、中级职称评委(美术出版系列)的著名画家关增铸发表讲话。关增铸,字晚钟,号三境寒舍主人,满族(瓜尔佳氏),一九四六年生于北京,著名画家。他涉及书画及书画理论、文学艺术、篆刻艺术、民间民俗艺术、工艺美术。并对印制、装帧设计、编辑出版、文史资料的考据有着深入的研究与实践。

    关老师首先回顾了822号在辽宁美术馆举行的艺术展。辽宁艺术展圆满落幕,并且获得了辽宁省多个部门的称赞。关老师谈到,这是对我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肯定与鼓励,相信此次庆祝建校65周年的关增铸艺术主题展也成功举办

讲话完毕后,关增铸先生向对外经贸大学赠送了自己亲手精心制作的求索砖一块,并将数本价值珍贵、历史悠久的线装书赠予我校图书馆收藏,向学校表达了深厚的感念之情。求索砖是关老先生亲自在求索楼拆除后,挑选了一块较为完整的楼砖,在其上进行篆刻,表达了对求索楼的纪念。老先生向学校所捐出的古书件件非凡,有近二十多年来最大的藏本,也有“年龄”在六七十甚至一百年以上的古书。数册线装书则是老先生亲手装订的,制作精美关老先生时时心系贸大的深情厚谊可见一斑

参观展览的过程中,关老先生的作品种类之丰富,数量之众多让我们大开眼界。关老先生在古稀之年仍对生活充满热情,专注于自己所热爱的事业中,并且成为此领域的集大成者,让我们不由得对老先生产生钦佩景仰之情。

通过参观此次展览,支部同学不仅受到了艺术的熏陶,提高了艺术修养,更增强了对学校的热爱之情。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的圆满举行,也增强了各支部间的联系,相信有了退休一支部各位老师的关怀与指导,国际关系学院各学生支部一定能取得更大的发展。

(赠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