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大一新生整装待发,夜色浓时抖擞前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李青蓝 摄影 赵若祯)按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本科生军训安排,我院大一新生于2016918日早晨出发前往军训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军训。

凌晨5时许,夜色还未散去,星星点点的路灯也只能照亮远处人影的轮廓。我院的大一新生们却早已收拾好装备,穿上了军训的作训服,陆续从宿舍出发,前往宁远楼前事先安排好的乘车地点。

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老师早早地等在乘车地点给大家送行。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因为要随新生们前往军训基地也穿好了军装,在乘车地点等待同学们。

(前来送行的李航敏老师和随同学们一起前往基地的陆闯老师)

分团委学生会的主席团成员和各个部门的正副部长们则等在宿舍楼下,帮助大一的同学们搬运行李。团学大二、大三的同学们纷纷克服了“起床困难症”,也收起了起床气,准时在楼下等待新生们。看着平常穿着个性的新生们穿上了整齐的作训服,虽然似乎不再能从着装一下子辨认出是哪个同学,但是作训服好像有神奇的魔力,让大家看起来精神抖擞、活力十足。学姐学长们在人群中搜寻着我院的新生们,一旦看到拿着较重行李的新生们便冲上前去给他们帮忙。直到把最后一名新生的行李放进了车里,团学的部长们才松了一口气。

(团学部长们帮助新生搬运行李)

当然,贴心的团学准备的不只是这些。考虑到新生们即将面对十分艰苦的军训环境,国关团学提前为大家订好了早饭,并且早早地搬到了乘车地点附近的凉亭。待新生们放好行李后,学生会主席王馨同学和一众部长们组织大家领早餐。相信热腾腾的豆浆和饭团能在初秋微凉的早晨给即将出发的新生们带来几分温暖。

(学生会主席王馨同学给新生分发早餐)

老师们和团学的部长们交代着最后的事宜,提醒大家及时添减衣物、注意身体。有的部长还一个个拥抱了自己的小干事,看来开学时间虽不长,大家已经培养了不浅的感情。虽然只是分别两周,临出发前还是有些不舍。

(准备出发)

早晨6时许,载着新生们的大巴车出发了。此次送行活动充分体现了“我的国关我的家”这一优良传统,展现出国关的浓浓温情。愿大一新生们能在接下来的两周内积极参与军训活动并真正得到锻炼,一切顺利。

(老师们和送行的团学成员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