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研究生院讯(记者/摄影 左莹萱)2016913日晚18:30,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6级研究生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热情的参与配合中以及老师的指导下成功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李航敏、研究生辅导员陆闯出席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以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全体研究生新生们自由组合成五支参赛队伍参与知识竞赛。比赛共分为必答题、抢答题、你述我猜,游戏环节和自由论述五个部分。比赛开始后,五支队伍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同学们表现优异,互相加油鼓励,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前两轮比赛结束后,各组成绩不相上下,接下来便进入到了中间环节——你述我猜。同学们对该环节的参与度和热情度非常高,比赛也进行到了白热化阶段。在游戏环节中,主持人征求了大家的意见,通过“眼色游戏”决定最后环节的比赛顺序。同学们都玩得不亦乐乎,也将此次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在最后的论述环节,参赛队伍要根据抽取的关键词进行多角度的论述,同学们在巩固专业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国际政治学科的理解。

(比赛环节)
   

(比赛环节)

比赛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陆闯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陆老师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能够对政治学这个一级学科有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增强学习兴趣和信心,在思考问题时注意理论深度和专业空间感,学会做“观念的构造者”;同时,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两年学习和生活中能收获真正的友谊,携手成长,共同进步。

    (陆闯老师总结)

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素质拓展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希望这种能学知识、不乏乐趣的活动可以经常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