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金秋三走青春路,凉风清景胜春游

       2016114,行政1601团支部举办了本学期的第一次团日活动。为响应团中央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进操场的号召,本次团日活动的地点选在学校的田径场。同学们进行了有趣的户外运动,在锻炼身体,强健体魄的同时,磨砺奋斗精神,塑造健全人格。

    下午五点,虽然天气微凉并有着淡淡雾霾,但同学们仍朝气蓬勃地准时到达了田径场。集合签到完毕后,团支部所有同学集体合影。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先做好了准备活动,以免在接下来的趣味运动中受伤。

    十五分钟后,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进行的游戏是传球抢球,主持人向大家介绍完规则后,同学们围成一圈,由孙玉柱同学开始抢球。孙玉柱同学身体敏捷,一会儿便从一名反应不及时的女生手中夺得了篮球。但他出于对同学的照顾表明由自己继续来抢球,博得了在场同学的掌声与喝彩。在汗水与欢笑声中,同学们既锻炼了身体与反应能力,又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
 

    接着,同学们通过坐地起身活动,认识到了团队合作的必要性。首先出场的是谢思玉和吴孟璇两位同学,在主持人的指导下,她们背靠背坐下,尝试在不依靠手支撑的情况下站起来。虽然很不容易,两人也经历了多次失败,但最终她们找到窍门,靠彼此的相互协作,共同发力,成功地站了起来。有了她们的示范,同学们开始自由分组,纷纷进行尝试。大家在合作中感受集体的温馨,在运动中体会青春的力量,全然不顾深秋的寒冷。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为本次团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离开网络进行了充分的运动,锻炼了身体,增强了意志;还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沟通,加深对同窗们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团支部各成员的团结协作,增强了凝聚力,有利于团支部的建设。希望行政1601班的同学们能发扬本次团日活动的精神,把体育锻炼融入生活去,形成良好习惯,彰显青春活力,为弘扬国关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