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学好英语,学会学习

        20161110,全新的一期关于外语学习的英范国政在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之下顺利落下帷幕。


乔旋老师

主持人陆闯老师

    在略带寒意的下午时光里,我们迎来了由乔璇老师主讲的全新一期英范国政。辅导员陆闯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全体2016级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鉴于乔璇老师在英语教学界颇有声望,所以本期他向我们介绍了外语的重要性以及我们在平时的生活和学习里该如何学好外语。

    智慧与幽默并存的老师用了一个看似普通实则不凡的问题为什么要学习外语作为了本期讲座的开始,而机智的学生代表则用了为了探索世界作为问题的答案。鉴于这个高妙的回答,老师引出了今天的话题:何为外语,为何学习外语,怎样学习外语。

活动现场

 
    首先乔老师就为什么学习外语给予我们明确的回答,他巧妙的用了三个境界来诠释这个问题。第一界,外语是我们立足社会的基本工具;第二界,外语可以使我们认识和探索世界的点点滴滴,方方面面;第三界,在外语的帮助下我们才能更好的改变世界。这个精辟的解答让在座的我们对外语的重要性有了全新的认识。

    既然懂得了外语的重要性,那么该怎么学习呢,老师又给了我们一个全新的角度,他把学习外语分为了五个方面:听、说、读、写、译。虽方面算是老生常谈,但是老师却把每一个方面用了更加新颖的方法。比如说听:老师告诉我们要多途径的学习,学会借助各种手段学习,同时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用一句经典的话来形容,爱上英语需要多久,只需要三个月的爱恋;在读说方面,他鼓励我们大胆发声,能听敢说,在发声里加深记忆,在一次次的模仿里超越自己;同时英语的考试笔试仍是重要一环,在读译方面他告诉我们要给自己一点压力,激励自己去为学习英语订立目标。比如先订一个小目标,一周背它200个单词。同时有一颗不忘经典的心,读经典,用经典,传承经典。

    他又分享说,如果学有余力的话还可以根据个人兴趣再学一门第二外语,因为更多的能力就给了我们更多选择,这对大家本身也是一种提升。


问答环节
 
 
    最后在一老师和同学关于学习外语时遇到的一些问题的悉心交流后,此次活动接近尾声。在主持人陆闯老师的全面总结后,这次英范国政完美收官。

    相信同学们都能通过此次英范国政,对英语的学习有更深的了解与更长远的规划。祝大家学有所成、学有所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