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趣味运动增同学情谊,走出宿舍赏秋意浓浓

       20161113,国政1502团支部举办了以趣味运动增同学情谊,走出宿舍赏秋意浓浓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了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和学生工作之余增强身体素质、增加活动量,并让同学们意识到体育锻炼的趣味性和重要性,此次团日活动的地点选在了学校体育场。本次活动在班委们的精心策划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成功举办。

       1113下午13时,同学们在学校体育场集合并进行签到。全员到齐后,团支书唐静怡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开展趣味运动项目以及进行素质拓展的重要意义。趣味运动项目,旨在让同学们在游戏中锻炼身体,并在趣味运动中培养对体育锻炼的兴趣。随后,由体育部部长林学礼同学带领大家做运动前的热身运动,以免大家在运动中受伤。


合照

    热身运动结束后,国政1502团支部的趣味运动会正式开始。在班委们的组织下,同学们首先开始了跳绳比赛。比赛内容为1分钟跳绳,1分钟内有效跳绳次数最多的同学为获胜者。在这一项目中,汤朝霞同学、杨文亮同学、陈培鑫同学和巴春颖同学参与了趣味比赛,邱越同学计时,董怡辰同学计次数。四位同学依照报名顺序依次进行跳绳比赛,四分钟过后,陈培鑫同学以1分钟197次有效跳绳的好成绩获得了跳绳的第一名。

跳绳

    跳绳比赛结束后,同学们围坐在一起交流自己在体育课上学到的体育知识。王欣茹同学谈到在瑜伽课上学到的锻炼身体平衡和柔韧性的姿势对身体的舒缓、肌肉的放松都有好处,瑜伽课上学到的呼吸法、放松法对于睡眠质量的改善更是大有益处,大家纷纷赞同。在此之后,同学们都表示对在运动会上学到的八段锦很有兴趣,于是体育部副部长林学礼同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太极。在学习太极的过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收获到了很多。

打太极

    最后,同学们一起谈论运动带给自己的改变和收获。大家都认为自己在体育运动中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更有同学提到在运动的过程中达到了健康减肥的效果,也有同学说自己在运动的过程中释放了平时学习生活中的压力。

    在此次开展的趣味运动项目中,同学们实现了走出网络、走出宿舍、走出教室的目标。这次趣味运动中不仅使同学们锻炼了身体,缓解了学习、生活中的压力,更是给同学们提供了脑力活动以外的身体上的活动。走出宿舍、走出教室有助于同学们缓解平时生活中造成的颈椎、背部的不适,走出网络让同学们缓解了平时用眼过度对眼睛造成的伤害。除此之外,同学们在趣味运动中彼此协作、互相帮助,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了解,也增进了团支部的团结。希望在此次团日活动之后,同学们能养成常去体育场、常去进行锻炼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