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团委

团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共青团 » 学院团委 » 团学活动 »

薪火相传,长征不灭

      12114时左右,在国中统15级和16级的团支部以及各位同学的努力下,持续了一个小时的长征团日分享会在宁远218圆满结束。


主持人周泰同学

    冷的是天气,但盖得过它是热情。经过周密的准备与细致的安排,大家相聚在了宁远218举办了新的一期长征团日分享会。在主持人周泰同学介绍完团日及团日精神后,分享会正式开始。

国际关系学院司文文同学
    首先是由国际关系学院的15级司文文同学为大家展示了本学院的两次团日活动:星火相承长征路与三走活动。在本次的团日活动他们以小组游戏作为主要内容,进行了丢手绢、结手链等有趣的团队游戏,在游戏过程中,他们加深了互相了解,建立了更加深刻的友谊。通过这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的了解。最后她以一个温馨和睦的小视频作为结尾,既充满了趣味,又弘扬了长征精神。

中文学院何珊同学

    第二个向我们介绍的是来自中文学院的15级何珊同学,她为我们带来的是关于太极之学,这是宣扬为民而战精神的团日分享。由于团日需要,他们特地在运动会前专门学习了八段锦,还举行了之后的撕名牌活动,在这些趣味项目里,感受到了活动的快乐,收获的是团结与合作意识,体会到的是长征精神地传承。在一组组游戏照片的播放中,她总结了中文院的团日活动,并对如何建设团支部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统计学院王田田同学与张瑞琦同学

    最后一个是由统计学院带来的长征主题团日活动分享。统计院采取了演讲的新颖形式,和以长征为类型的诗歌大赛。这为同学们提供了更多的思考空间。在老师地帮助下他们有了更多的所思所想,在一个个故事里,他们对于伟大的长征精神认识更深、了解更广,所以传承更长。

校团委代表闫鑫伟同学

    最后在闫鑫伟同学代表校团委对三个学院的活动进行了评价,也为大家提出了改善团日活动的建议。本次活动我们看到了大家对这次活动的细致准备,也更深的感受到了长征不灭,代代相传的伟大精神。长征绝不仅仅在历史里,更应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一天。